深圳市少年宫

首届中国童话节暨第十届深圳童话节启动仪式在少年宫隆重举行

 

今天,一颗巨大的童话节吉祥物——“智慧星星”,降落在深圳市少年宫广场。由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少先队深圳市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童话节暨第十届深圳童话节启动仪式在市少年宫广场上隆重举行。文化部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会长范崇嬿,市老领导、深圳关工委名誉主任李东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剑夕,以及各主办单位领导、全市部分学校校长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800余人参加了仪式。

                                                 最炫民族风 实现中国梦

119下午,深圳市少年宫西广场音乐阵阵、鲜花朵朵、彩旗飘飘,35个小朋友穿着各式童话服饰载歌载舞,拉开了本次童话节启动仪式的序幕。

十年来,童话节一直在努力建设具有民族特色的“中国童话园”,为社会培养出了一批批艺术全能型人才。启动仪式当天组委会还邀请到了历届童话节的获奖代表,共同庆祝深圳童话节十周岁的生日,代表们纷纷到场祝贺并分享了各自的对于参加童话节活动的感悟和感想。

在启动仪式上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会长范崇嬿等发表了讲话,并与其他领导一起为启动仪式揭幕,“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社会各界共同浇灌舞台上的“童话节之树”,它代表着童话节这十年来对于青少年人才的培养经历。童话节将把培养和栽培少年儿童作为重中之重,让童话式教育做到爱和美的完美结合,为全国的少年儿童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大舞台,让他们实现美好的童年梦想。

随着2013中国童话节宣布启动,瞬间,百朵鲜花绽放,伴着空中摇摆的气球,和着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整个开幕式现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艺术赛事轮番上演  各项活动趣味十足

2013中国童话节以“中国梦”为主旋律,从10月下旬延续到12月,分别举行个人朗诵大赛暨小主持人选拔大赛、“童话之声”少儿歌曲演唱大赛、“童话之舞”舞蹈大赛、中英文短剧表演大赛、童话故事创作大赛、童“画”世界少儿书画大赛等活动,在这些精彩的艺术赛事的基础上,组委会还增加了精品汇报演出、童话小天使选拔和童话大巡游,在提升活动品位的同时,努力打造让更多少年儿童参与的文化艺术盛宴。

报名工作紧锣密鼓 专业比赛如火如荼

   本届童话节以“绚舞童心•梦想飞扬”为主题,本着科学规划、统一部署、加大宣传、精心组织等工作原则,积极开展本届童话节的各项主题赛事工作,力争办一届参与性广、艺术性强、质量水平高的全国性少儿艺术赛事!

从组委会获悉,本届童话节的各项主题赛事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国童话节吸引了全国其他地区的代表前来观摩,本届将有十个城市或地区参与,目前首场比赛“个人朗诵暨小主持人选拔大赛”已完美落幕。截至今日除主持、歌唱、舞蹈比赛外,故事创作、书画和中英文短剧比赛,童话大巡游等正在报名中,同时童话节面向全国各中、学、幼儿园征集表演类节目,为“欢乐童年”假日剧场公益演出不断引进优秀的儿童剧、少儿音乐歌舞精品、艺术教育讲座等,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多彩的艺术生活和童话节带来的快乐。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