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少年宫与孩子们“快乐一夏”

    为期四天的深圳市少年宫“快乐一夏”夏令营今天开营了,这是少年宫暑期期间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又一道活动大餐。

    今天一早,数十名小朋友身穿整齐醒目的夏令营营服,兴高采烈地聚集在水晶石大厅,准备享受他们的快乐之旅。

    在简单而隆重的开营仪式上,我们发现,孩子们比参加别的活动显得更加兴奋,记者与几位小朋友聊天后才得知个中原委,原来此次夏令营有很多环节都是由孩子们亲自参与设计的,他们对自己策划的活动的渴望可想而知。

     据少年宫梁毅主任介绍,策划此次夏令营是以切实关心少年儿童心理成长为出发点,以“快乐”为主题,内容非常丰富,包括心理素质训练、团队拓展活动、艺术专业训练等方面,目的是通过孩子们自主参与,达到强化心理素质,培养健康品格,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和与人合作能力。

    这次活动有两大显著特点:一是以自我体验为核心进行设计;二是充分考虑和融入了孩子的意愿,根据孩子的兴趣来安排活动内容,活动非常切合少年宫倡导的教育理念——“快乐成就未来”。另据了解,夏令营还特别安排了随营小记者,实地采访营员的感受和心得,让家长和老师能了解孩子的真实想法和需求。

    年年都有暑假,暑假年年不同。在提倡以人为本的今天,在全社会都更加关注未成年人成长的今天,暑假得到了更多的关注。暑期生活像一个万花筒,映照出社会的方方面面,它让我们看到了各方面的努力与希望。但愿每个孩子——都拥有一个快乐、充实、轻松的暑假生活!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