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动漫一夏---首届动漫夏令营”今天开营

    为了丰富广大中小学生署假生活,提高青少年的动漫绘画技能和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多方面的兴趣爱好,提供学生相互交流、学习、切磋、沟通、实践的机会,由深圳市少年宫举办的2005年“动漫一夏——首届动漫夏令营”活动于8月6日在少年宫新设置的六楼多媒体教室正式开营啦,营员中年龄最大的14岁,最小的仅9岁。在这里,同学们将度过令人激动、令人难忘的十一天夏令营生活;在这里,同学们将了解到有关的漫画知识、动画制作过程、经典欧美卡通电影鉴赏及漫画的电脑后期制作Photoshop,Comicworks600等软件的灵活使用;在这里,同学们将学习到有关的电脑美术知识、Photoshop CS 软件的使用、二维GIF动画的制作、FLASH 动画的制作及三维动画软件3DS知识;在这里,同学们还将参与到各种社会实践和调查活动中去,感知动漫给人们带来的欢乐,开拓眼界,学到普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如参加动漫活动周、参观高职院动画学院、鹏博士多媒体公司动漫工厂,考察环球数码、宝得科技游戏开发工作组等等……
    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同学们将了解动画制作的全过程,自己动手制作漫画作品、动画作品;自己用手工漫画肖像通过电脑给自己的漫画肖像上色及后期电脑肖像处理;通过Photoshop CS 软件的使用,做数码照片简单的处理及后期的进一步优化处理如剪切数码照片、旋转制作数码照片等;运用二维GIF动画的制作,利用软件 Adobe Image Ready,能制作出简单的GIF 动画;通过学习FLASH 动画的制作,能制作出简单的FLASH 动画;了解三维物体的形成、运动过程等。夏令营结束后,我们还将对部分学生制作的动漫作品在少年宫展出,给广大青少年及动漫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动漫才华的平台。在快乐中学习和在学习中享受快乐,是我们孜孜不倦追求的人生目标,快乐成就未来是我们少年宫事业发展的思想精髓。

 

 

 

摄影:谭向攀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