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文明市民”再献爱心万元奖金捐赠困难儿童

    六月一日,是全世界儿童的节日,也是全社会关心儿童的节日!为了让困难儿童、身体有疾病的儿童和进城务工的农民子女也与同在一片蓝天下的孩子一样,感受到“六一儿童节”的快乐,深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少年宫、深圳市青少年事业发展基金会、深圳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于6月1日下午在当天上午刚刚才开馆的深圳市少年宫举行“同一蓝天下,欢度儿童节”“六一”儿童节救助困难儿童活动。

    出席活动的有深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段亚兵、深圳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处副处长陈庆澜、深圳市少年宫主任丘卫平、深圳市青少年事业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巫景钦等领导,以及深圳市“文明市民”张育彪、杨剑昌。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来自深圳各地的18名困难儿童代表。这18名困难儿童里有十位是家庭特别贫困以及身患脑瘫、肌肉萎缩、尿毒症、类风湿、无性细胞癌症等重病的孩子,有八位是来自福田区狮岭小学的进城农民工子女。

    在六一节来临之际,“文明市民”张育彪和杨剑昌两位决定把今年被评为“文明市民”而各获得的5000元奖金捐赠给困难儿童,让他们能度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这充分展示了这两位“文明市民”推动深圳精神文明建设的决心,也是对我们全社会共同关心下一代的一个号召。 活动开始,市青基会代表困难儿童接受了两位“文明市民”的捐赠,并回赠了“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的纪念牌。受助儿童代表向两位“文明市民”、以及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和救助他们的市青基会和社会各界的热心人士表达了他们的谢意,并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希望,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长大以后也要做文明市民。 活动中,市少年宫主任丘卫平希望新落成的少年宫和少年科技馆能为广大青少年,特别是困难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发挥积极的作用。市文明办主任段亚兵高度赞扬了两位“文明市民”,并希望在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全社会都行动起来,与两位“文明市民”一样,关爱祖国的下一代,关注弱势青少年,让所有同一蓝天下的孩子都感受到同样的温暖,共同将深圳的精神文明建设推上新的台阶。

    捐赠仪式后,主办单位组织这18名困难儿童代表参观了新落成的市少年宫,这些孩子有些因为家贫,有些因为来自偏僻的山区,有些因为身患重疾多年没有出过家门,都没有见识过这么宏大而又先进的场馆,个个兴奋得不得了。他们在参观的过程中,时而欢笑,时而兴奋,时而聚精会神,时而大声喝彩,时而用笔记录着什么,时而向少年宫的老师咨询着什么……当孩子们坐在少年宫生命探索馆里的360度影院里的时候,不禁惊叹科技的伟大。这次活动让这些孩子们在全世界儿童的共同节日里,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充分地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与同一蓝天下的所有孩子们一样,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儿童节!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