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版音乐剧《卖火柴的小女孩》公演(视频)

视频播放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罗雪燕)6月1日,一部由深圳人自编自导自演的音乐剧《卖火柴的小女孩》,在深圳市少年宫公演,安徒生笔下凄美感人的童话故事,为孩子的节日添加了“爱和希望”的元素。

这部由深圳市宝安区文化艺术馆和深圳市唐人原创音乐剧公司联合制作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完全由深圳本土文艺工作者精心打造,被称为“深圳第一音乐剧”。取材于安徒生的同名童话,主创人员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从去年10月开始对该题材进行了艺术加工,用音乐剧的形式表现这个脍炙人口的故事。全剧音乐曲风组合大胆、旋律优美,舞蹈样式吸收了踢踏舞、滑稽舞等元素,极具艺术感染力。

该剧不仅将安徒生原著中那些感人的场景再现在舞台上,而且新增了由一群青年演员演绎的猫、狗角色,他们热情的舞姿和纯净的嗓音是本剧的另一大亮点。原著中的雪花、火炉、烤鹅、水果等也被编排成了精彩的歌舞段落。 

音乐剧创作在国内尚处于尝试和探索阶段,完全由深圳人自己创作的音乐剧更是少见。该剧艺术总监岳世果是深圳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戏剧家协会理事,导演是他的女儿岳岭、北京舞蹈学院第一届音乐剧专业本科毕业生,担任作曲的是指南针乐队的贝司手岳浩和深圳音乐圈有名的作曲张钢、张平兄弟,演员是星海音乐学院深圳分校音乐剧专业的第一批毕业生。

 

据悉,6月1日当天,《卖火柴的小女孩》在深圳市少年宫公演三场,6月2日晚、3日晚每晚上演一场。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