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展少年风采享成长快乐少年宫系列活动庆“六一”

展少年风采享成长快乐少年宫系列活动庆“六一”

 【本报讯】(记者李舒瑜通讯员王晖)昨天,主题为“庆缤纷六一、展少年风采、享成长快乐”的十多项系列活动在深圳市少年宫陆续展开,数千名孩子欢聚在这里,使整个少年宫成为欢乐的海洋。市委副书记白天出席了系列活动,与孩子们共度儿童节。

首届少年儿童视觉艺术大赛揭晓 

    上午9时,市首届少年儿童视觉艺术大赛结果揭晓,400多件作品从6000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分获金、银、铜和优秀奖。在昨天举行的颁奖仪式上,白天为获奖的孩子颁发奖杯。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团市委、市文化局、市教育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少先队深圳市工作委员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分为幼儿、少儿、少年三个组别进行。全市300多个幼儿园及中小学校参加了比赛,其中年纪最小的参赛者仅3岁。昨天,这些获奖作品在少年宫展览馆展出,这是我市历史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一次少儿视觉艺术展。
    记者看到,这些展出的作品包括国画、油画、水粉画、水彩画、版画、素描、速写、平面设计、摄影、篆刻等20多个种类。

八大团队齐展风采

   
以“明日之星”学生领袖团为代表的8支团队是少年宫的招牌,昨天上午,这8支团队的300多名身着礼服的孩子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孩子纷纷上前与之合影。
    这8个团队包括学生领袖团、少年管乐团、少年民乐团、少年弦乐团、少年合唱团、少年舞蹈团、少儿科学院和少儿画院。其中,学生领袖团是以德育教育为主的校外教育团队,聘请的指导老师为深圳大学心理学方面的教授和香港专门从事少年拓展训练的专家。

星星音乐会

    随后,在少年宫举行的4场“星星音乐会”中,少年管乐团、少年民乐团、少年弦乐团、少年合唱团分别献上精彩演出。

趣味运动大赛现场决赛

    我市第九届少儿趣味运动大赛小学组决赛昨天在少年宫广场举行,来自30多所小学的近千名孩子参加了此次竞技。巧竿钓鱼、限时抓宝、摸石过河、趣味排球、双人单车、袋鼠跳,6个趣味项目让紧张的比赛趣味横生。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市少工委、市教育局、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全民健身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小宇航儿童俱乐部承办。经过激烈角逐,60多名孩子喜捧奖杯。

    据了解,昨天在少年宫举行的节目还包括中国古代益智玩具展、机器人项目展示、音乐剧《卖火柴的小女孩》、球幕电影等。

 作者:记者李舒瑜通讯员王晖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