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卖火柴的小女孩》首演一鸣惊人

   

视频播放

    作为“六一”系列活动的重头戏——“纪念安徒生诞生200周年”的儿童剧专场将于6月1日开始,分早、午、晚三场,隆重推出改编自家喻户晓的安徒生同名童话故事的音乐剧《卖火柴的小女孩》。  

    全剧音乐曲风组合大胆、旋律优美;舞蹈样式吸收了近年来的时尚流行元素,如踢踏舞、滑稽舞步等,极具艺术感染力;剧情安排在忠实于原著的基础上,将原著中那些感人的场景,艺术地再现在音乐剧的舞台,如增加了由一帮青年演员演绎的猫、狗角色,表现他们善良、热情的灵性,他们灵动、热情的舞姿和纯静、空灵的嗓音无疑是本剧的另一大亮点。

    该剧已于今年1月28日—2月3日,4月2日—15日分别举行了首演、首轮公演,成功地在宝安新安影剧院、西乡会堂演出17场,在家长、老师和孩子们当中反响极为热烈。许多小观众们不时地对美妙的音乐、精彩的舞段、变幻多彩的舞美灯光发出惊喜地赞叹。

    在1月28日深圳新安影剧院的首演中,剧组邀请到了“HCA2005”纪念委员会(中国区)主席艾瑞克·密施斯密先生、中宣部文艺局李小红处长、文化部外联局西欧处蔡炼处长、广东省委宣传部、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的有关专家和领导,他们给予了该剧极高的评价:

    HCA2005安徒生基金会(中国区)艾瑞克主席:剧中增加了猫、狗的角色,很有趣,表现形式很好……,全剧音乐写得很好,给人以美的享受。

    中宣部文艺处李小红处长:最近我在全国看了几个音乐剧,《卖火柴的小女孩》给我的感觉最好,这是我来之前没想到的……。从首演的情况来看,整体而言是成功的,但加工提高的空间还很大。今年对该剧还要做认真地打磨,多方请专家会诊,争取2006年到丹麦、挪威等国家巡演……

    文化部外联局西欧处蔡炼处长:要认真思考该剧未来的演出市场,在欧洲国家找艺术节,在国内国际广泛联系演出市场,从现在开始注重资料的搜集和整理,特别是国外媒体的报道等等……

观众反响热烈

    首演每场演出结束后,都有不少观众主动走上前来与演员们交谈,许多孩子的父母表示,该剧并不光是写给孩子们,大人们看了也很有意义;有一场演出结束后,有一位三岁左右的小女孩竟然走上台来捐送给我们的“卖火柴的小女孩”一元硬币,可见演员对角色的成功演绎已让这位小观众完全融入故事……

   首轮公演的新安影剧院专场的最后一场(4月6日下午)让前来观看的家长们感慨良多,来自宝安14区的何先生称,自己对孩子关心太少,也从没给他讲过童话,这次看了音乐剧收获很多,以后一定要多带孩子看类似的演出;被剧情感动得两次落泪的秦小姐说自己是看着安徒生的童话故事书长大的,但现在的孩子们却对他不感冒,安徒生童话故事里的真、善、美应该一直流传下去……

 “六一”少年宫公演时间表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