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中国民间艺术大师精品展今天在少年宫拉开序幕

精品展将演变脸绝活

地点:深圳市少年宫水晶石大厅

时间:腊月二十八至正月初七

    晶报讯(记者段安平实习生谢丽雯/文杨政/图)今天,中国民间艺术大师精品展在市少年宫开幕。变脸、喷火、钢筋封喉等50多种传统绝技将集体亮相,表演将持续到正月初七。

    昨天上午10点,记者刚进入少年宫,发现大厅内的各个展位的布展工作早就已经忙碌开了,工作人员不停地在大厅内穿梭,运输各种材料、张贴宣传画、摆放工艺品,各个展位都忙得不可开交,飞扬的彩带为热火朝天的布展准备工作添上了喜庆的气氛。北京的中国结、南京的紫砂壶、河南的草编、福建的根艺作品、浙江的王星记扇子等十多个展位布展现已基本就绪,等待市民光顾。其他的展位也在积极布置装饰中。

    记者发现已经有不少市民迫不及待地跑来感受一下庙会的气氛了。他们在已经布置好的展位上东瞧西看,时不时和到场的民间艺术大师搭搭讪,性急的已经开始询问刚看中的手工艺品的价格,有的已经开始购买了。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大厅内共设置了40个展位,各个展位都有不同的民俗特色手工展示。展演期间,这些民间艺术大师们都将在现场进行表演,参观者们不但可以参观民间艺人的表演,还可以试着自己动动手印制木版年画、捏泥人、编中国结等,过把制作瘾。

    据了解,因为场地比较有限,加上担心群众拥挤的缘故,广场外不会举行大规模的演出,卖年货的摊位也不再开摆。北京演艺团、四川演艺团的猴戏、气功、变脸、喷火等精彩节目会在少年宫大厅内表演,让参加庙会的深圳市民一饱眼福。

    据介绍,各位民间艺术大师们已经在2月3号早上就陆续赶到了深圳,来自天津的中国泥塑大师余庆成、表演猴戏的李建利、在中国雕塑界独树一帜的山东济南青年陶塑大师汉方、表演惊险刺激的钢筋封喉、踩灯泡四川女奇人肖华等艺术大师都已经到达了深圳,截止到昨天晚上参加表演的数百人已经全部到位。

    中国民间艺术大师精品展将从今天开始持续到到2月15日(农历腊月二十八至正月初七),整整十天的时间里为广大深圳市民呈现一道丰富多彩的民间艺术大餐。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