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今日下午,少年宫里爱心涌动

    今日下午,深圳市少年宫剧场琴声飞扬,爱心涌动,能容纳700余人的观众席座无虚席。左章、张昊辰等8位但昭义弟子,联手举办了一场“但昭义国际获奖学生为海啸灾区捐赠义演”,李云迪获悉此消息,专程从香港赶到了演出现场,参加了师兄妹们的“爱心行动”。义演共筹集10万元门票收入,全数委托市慈善会捐献给印度洋灾区。

师兄妹同台献艺

   本次义演由市文化局、团市委主办,深圳艺术学校、市少年宫、市慈善会承办。琴童们倾情演奏了肖邦、莫扎特、门德尔松、李斯特等大师的钢琴协奏、独奏曲,除了李云迪外,其余8位琴童——左章、张昊辰、何其真、潘林子、李泞源、杜天奇、施雨清、杜雯雯均在深圳艺术学校就读,均是但昭义门下的高足。

李云迪“压轴”

    充当“压轴戏”的是许久没在深圳舞台露面的李云迪,他带来的是《莫扎特C大调作品330第三乐章》,一曲弹完后,应观众的强烈要求,李云迪又弹奏了一曲《莫扎特C大调作品330第一乐章》,为义演画上完美句号。

   “你们是来听音乐会的,但你们更是来献爱心的!”演出结束后,但昭义教授言辞激动地上台感谢爱心听众并向观众席深深鞠躬。

 (文:编自《深圳晚报》,图:向攀)

座无虚席

精彩演奏

爱心传递

合影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