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福田区第五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式在少年宫举行(组图)

    今天上午9点45分,福田区委区政府在少年宫为福田区第五届青少年科技节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本届以“探究身边的科学”为主题的科技节,为期12天。内容包括现场科技制作、业余电台、发明创意魔方和国际数棋、“争当小实验家”科学体验活动竞赛以及观鸟比赛等多项赛事。还举办有“科普报告会”和“科学论文报告会”以及天文摄影、生物与环境摄影作品展、青少年科幻画比赛获奖作品展、青少年发明创造和科技制作展、科技特色学校校际科技成果交流展、中小学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展等展览。其中,“科学论文报告会”以及天文摄影、生物与环境摄影作品展、青少年科幻画比赛获奖作品展、青少年发明创造和科技制作展、科技特色学校校际科技成果交流展、中小学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展等均在少年宫举行。

    作为深圳市未来中心发展城区的福田,以“科教兴国”为己任,始终坚持把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作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努力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区域性地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培养青少年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和发明创造能力。该区先后成立了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和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组建了深圳市首家集体业余电台——福田区青少年业余电台;先后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业余无线电活动基地”和“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以及“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称号;16所学校成为区级科技特色学校。几年来,全区青少年参加各级各类科技活动比赛获奖两万余人次,有的项目还参加了国际性的比赛,并获得丰硕成果。如皇岗中学郑晓玲同学在第十九届全国青年科技创新大赛上被授予“2004年度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全国少年科技奖”荣誉 称号,上步中学两名在“争当小实验家”少年儿童科学体验活动中,脱颖而出,被授予“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的称号。

少年宫西广场上隆重而热烈的开幕式

在少年宫领导的陪同下,市、区领导兴致盎然地参观了学生科技作品

正在进行的科学论文答辩会现场

少年宫四楼学生科技展品展厅

(文:徐燕、向攀,图:杨波,请勿转载)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