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2004年深圳市中小学航空航天模型竞赛圆满结束(组图)

2004年深圳市中小学航空航天模型竞赛
暨全国青少年“飞向北京”“希望杯”航空航天模型竞赛深圳选拔赛圆满结束

    2004年深圳市中小学航空航天模型竞赛暨全国青少年“飞向北京”“希望杯”航空航天模型竞赛深圳选拔赛经过六月12—13两天的争夺于13日晚落下帷幕。

    在两天的争夺战中共有15所中学31所小学,男女子组共92支代表队1100多名学生参加了比赛,这也是近几年全市中学航空航天模型比赛规模最大,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

    比赛在“飞豹”手掷模型、“飞雀”橡筋模型飞机、“运五”电动自由飞、线操纵模型飞机、“火鸟”遥控电动滑翔机、“翼龙”穿龙门、“飞豹”喷气火箭助推滑翔航空模型和“东风”火箭伞降火箭、“小力士”伞降火箭、“神州五号”伞降火箭航天模型十个项目中展开。竞争非常激烈,在天气炎热,时而又有较大阵风的情况下,各队的领队带领自己的小队员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烈日,顽强地拼搏,将自己亲手制作和改造的模型用在比赛的现场。当一些孩子取得了好成绩,别的孩子也为他们欢呼,鼓掌。胜利和成功,帮助教育了孩子们树立自己动手及热爱科学的意识。

    本次大赛结束后将选出优秀队员组成深圳市青少年代表队,参加在河南郑州和新疆乌鲁木齐举行的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和“希望杯”“飞向北京”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比赛。

 

竞赛现场视频截图


(感谢刘家增老师提供的现场视频资料)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