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第二届童话节在少年宫盛大开幕

视频播放

“蕴书童话迎开幕  书香鹏城喜阅读”
               ————深圳第二届童话节盛大开幕


    11月1日上午,深圳第二届童话节在市少年宫一楼水晶石大厅隆重开幕,深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海东、团市委书记张文、深圳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林佳、深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朱新源、深圳市读书月组委会副秘书长、深圳市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瑞章、少先队深圳市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戴斌、深圳市少年宫主任梁毅、深圳晚报副总编宋革、深圳市青少年报副总编李青松等领导及全市部分学校校长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少年宫水晶石大厅内彩球飘扬,天空中悬挂着的飞翔羽翼,信步大厅上空的童话节精灵,地面上童话城堡构建的舞台,身着奇装异服的小观众,共同营造了童话的境界。
    上午11时30分,深圳电视台少儿节目著名主持人强子魅力登场,点燃了开幕的第一把火,拉开童话节的大幕;林佳处长介绍整个童话节的组织、筹备、进展情况;随后第二届童话小天使选拔大赛金、银、铜奖得主身着艳丽服装走上领奖台从颁奖嘉宾手中接过奖杯;接下来张文书记的寄语与厚望掀起现场气氛新高,赢得现场所有人的热烈掌声;最后从巨书中走出来的小天使及满天的礼花将现场气氛升级到沸点,雷鸣般的掌、灿烂的笑脸、满天飞舞的彩球共同营造童话气息,共同迎接童话节的到来,整个开幕式简短、隆重、热烈。
    深圳第二届童话节作为深圳第六届读书月重点主题活动之一,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教育局及深圳市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深圳市小宇航儿童俱乐部承办。
    活动以广大在校中、小学生及幼儿园小朋友为参与对象,以“童心、友爱、梦想、未来”为主题,以童话为素材,以少儿的想象与创作为舞台,以“看童话、演童话、写童话、画童话、讲童话、读童话”为主线,九大主题活动为支架,力争开启少儿童心,引领少儿成长,全方位、多角度构建少儿成长平台。
    深圳首届童话节共吸引全市二百多所学校参赛,二万多名少儿参加,覆盖全市各个区,成为我市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少儿文化活动,读书月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
    第二届童话节组委会现已收到全市二百五十余所学校报名,预计参赛学校将突破三百所,参赛人数将超过三万,同时今年各主题活动均衡发展,参赛学校都有所增加,活动实际效果将全面超越首届童话节,再造深圳少儿文化活动新的神话。同时,紧随第六届读书月,再掀全市少儿读书热潮,共同创造和谐深圳、文明深圳。

 


 文:小宇航俱乐部提供

摄影:谭向攀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