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9.17全国科普日"系列科普教育活动今日在少年宫隆重举行

    今年的9月17日是全国科普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科普法》,大力宣传科学发展观,不断加强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丰富青少年的科技活动内容,在广大中小学生中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同时充分调动社会和企业积极参与科普活动的热情与创造性,打造科普活动品牌,在共青团深圳市委、市少工委和深圳市科协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深圳市少年宫、南山区教育局和深圳特区报等单位和有关机构,将联合举办以“树立科学发展观,培养科技创新力---科学普及,你我共参与”为主题的系列科普教育活动。
    在9月17日上午,首届深圳中小学生动漫大赛的现场决赛将拉开整个科普日活动的序幕,这些参加决赛的同学,都是暑假以来从全市参与竞赛的数万名中小学生中选拔出来的佼佼者;还有十几位教师也将拿出他们精心设计的教学课件,进行现场展示和评奖。此外中国科协青少部的部分领导、专家和来自全国24个省市,出席“2005年第二届世界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WRO)中国区集训活动”的科技教师,也将参加整个科普日的活动,并将举行命名深圳市少年宫(深圳市少年科学院)乐高机器人实验室为“WRO中国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集训基地”的授牌仪式。
    主办单位希望以本次科普日为宣传契机,以科普活动为载体,在全社会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同时凝聚各方力量,推动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的社会化、常规化,共建和谐社会。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