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百名小画家齐聚少年宫现场作画纪念深圳特区成立25周年

  
 

    为纪念深圳特区成立25周年,今天上午,"我的深圳--百名小画家与名家现场创作展"活动在深圳市少年宫水晶大厅隆重举行。这次创作展同时也是深圳市少儿美术培训基地师生的艺术展示活动,代表了深圳少儿绘画的最高水平。
     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在水晶大厅摆起上百个画架,手持调色版,俨然艺术大师的风范,著名儿童画家杨梅红,少儿美术教育家吴小燕,著名版画家靳保平,香港动漫协会会长郭峰等知名画家同深圳的小画家同时作画,用独特的艺术角度展现深圳的美丽。
    深圳少儿美术培训基地艺术总监杨梅红介绍说,深圳25年来的变化令人惊叹,就拿少年宫所在的中心区来说,几年前还是一片空地,现在已经是高楼林立,气象万千。在透明的水晶大厅拿起画笔描绘深圳,孩子的创作灵感一触即发。
    深圳少儿美术培训基地教学总监吴小燕介绍说,深圳市少儿美术培训基地代表了深圳少儿绘画的最高水平,这次活动受到团市委的高度重视。备受市民关注的少儿美术培训基地秋季招生以来,前来报名的家长和孩子排起了长队争抢学位,场面火爆。
    少儿美术培训基地位于少年宫首层,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设施一流,馆内建筑造型不同于一般室内格局的设计,以体验式的空间美学,运用流畅明亮的手法,塑造出充满变化、惊喜的安全学习环境。小朋友们可以在此自由自在地挥洒创意、浸淫在无拘无束的艺术天地之中。基地完全按照美术教学需要而精心设计的高档次专业少儿美术培训空间,是具有国际教学理念的专业化,全方位的美术教育机构。
    少儿美术培训基地同时也是深圳市少年画院的实习基地,集中了粤港地区权威美术机构和著名儿童画家、美术教育家,将成为深圳最高级别的少儿美术教育培训机构。 据基地负责人介绍,少儿美术培训基地主要面向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美术尖子和有美术天赋的少年儿童,目的在于提高我市少儿美术水平,发现和培养未来美术大师, 向高等美术院校输送人才。
    基地将开设毕加索少儿大师班、香港动漫教室、国际版画工作室、雕塑工作室、名校考前集训班以及动画、国画、书法、设计等课程。其中最具特色的是深圳市少年画院院士预科班、毕加索少儿大师班、香港动漫教室和国际版画工作室。
     深圳市少年画院院士预科班:系统学习绘画艺术表现的各种元素和方法,掌握各种美术表现手段,经过学习可进入深圳市少年画院,成为少年画院院士,代表基地,代表深圳参加国内外美术展览和艺术交流活动。
     毕加索少儿大师班:以开发少年儿童的艺术天赋为宗旨,汇集深圳最优秀的少儿美术教育工作者,以全新的"激励教学法"因材施教,让孩子在奇妙的魔幻空间内体验艺术,激情创作。"激励教学法"将鼓励孩子创作作品,而不是模仿作品。
     香港动漫教室:将成为系统化培训青少年进行漫画创作的场所,由香港漫画协会教学,是该协会在深圳开设的唯一一个教学示范点,将教孩子如何编漫画脚本、如何创造漫画故事的基本形象、如何画连环漫画、如何把连环漫画装祯设计成漫画书等。
     国际版画工作室:是深圳第一间专业少儿版画工作室,全部采用韩国进口专业版画机,由留英归来的著名教授、版画家担任指导,实行双语教学。据了解,目前全市仅有深圳大学和深圳画院各有一间这样条件的版画工作室。

文字:少年宫美术基地
图片:庆新
编辑:向攀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