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晶报〗南山区4人荣获“最美南粤少年”称号

 

 

昨天的系列活动中,学生们在体验科学实验项目。

 

团市委副书记方琳(左一),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饶红蕾(右一),区政协副主席刘根平(左二)为6名“最美南山少年”代表颁发证书。

 

    晶报讯(记者 卢育鸿 通讯员 郑炜/文、图)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展现少年儿童风采,南山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昨日下午,“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深圳市流动少年宫启动仪式暨2017年南山区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在荔香学校举行,活动现场表彰了“最美南山少年”,深圳市“流动少年宫”进校园活动也同时启动。

    记者在现场获悉,在广东省2017年“最美南粤少年”活动评选中,深圳有6名学生获此殊荣,其中有4人来自南山。

    共青团深圳市委书记刘广阳,共青团深圳市委副书记方琳,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饶红蕾,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区关工委主任梁展鹏,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马颖丽、区团委书记蔡淡宏等参加了活动,与师生一起庆祝儿童节。

 

“最美南粤少年”南山获奖人数全市第一

 

    舞蹈、歌声、欢乐声……西丽二小的同学们带来的原创舞蹈《我们是光荣的少先队员》拉开了活动序幕。此次活动以“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分飘扬的旗帜、榜样的力量、情暖少年心三个篇章进行。

    6名“最美南山少年”上台,代表荣获这一荣誉的140名少年接受大家的掌声。在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等机构主办的2017年“最美南粤少年”评选活动中,南山区团委与区教育局团工委组织评选出深圳市级候选人79人、“最美南山少年”140余人、优秀少先队员150人及优秀共青团员50人。

    经过市级、省级的层层选拔,全市60名“最美深圳少年”中,有22人来自南山;全市6名荣获“最美南粤少年”称号的少年中,有4名来自南山。南山区两项获奖人数均居全市第一。

    活动现场还启动了深圳市“流动少年宫”进校园活动,首站就在荔香学校开展。

    刘广阳代表团市委向全市的小朋友、少先队员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辛勤耕耘、呕心沥血培育祖国花朵的园丁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教育是一棵大树、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需要教育部门的倾情奉献,更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参与和扶持,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责无旁贷,重任在肩,“流动少年宫”进学校就是其中一项具体实事。

 

“流动少年宫”首站进荔香学校

 

    随后,刘广阳、饶红蕾一行参观了本次活动的体验展示区,还亲手体验了传统剪纸、皮影戏等项目,与孩子们现场互动,勉励孩子们脚踏实地、拼搏进取。

    流动少年宫进校园活动由团市委、少先队深圳市工作委员会主办,南山区团委、区教育局等承办,校外教育与校内教育相互联系、相互补充、相辅相成,开启了“宫校共建、携手育人”的校外教育新模式。主办方将集中自身资源,整合各方面的社会力量,将丰富多彩的文化、科技、艺术资源送进校园,让孩子们更加便捷地汲取享用。据悉,流动少年宫今年将进入12所学校,举办21场校园活动。其中文艺类活动9场,科技类活动12场,预计参与人数可达42000人次。

    当天下午,围绕传统文化、科技创新等主题,深圳市少年宫、南山少年创新院、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鼎太小学带来了剪纸、烙画、机器人等多项互动展示项目,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儿童节。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