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南方教育时报〗深圳6学子获评“最美南粤少年”

 

 

    【本报讯】(记者 程玉珂 实习生 袁静娴)5月31日,深圳市流动少年宫启动仪式在荔香学校举行,市流动少年宫宣布启航,将于年内走入深圳12所学校。在当天的仪式上,还对6名荣获“最美南山少年”的学生代表进行了表彰。

    当天,西丽二小学生以原创舞蹈《我们是光荣的少先队员》拉开了活动序幕。此次活动分飘扬的旗帜、榜样的力量、情暖少年心三篇章进行。随后,6名“最美南山少年”作为代表登台接受表彰。

    据悉,通过学校推荐、县级、市级、省级评审,全省有60名学生荣获“最美南粤少年”称号。深圳共有6人获此称号,其中4人来自南山。另悉,南山区获市级“最美深圳少年”称号学生人数位列全市第一,全市共有60名学生获此称号,其中22人来自南山。

    据了解,为丰富学生的课余活动,深圳市流动少年宫走进校园活动也正式启动。该活动由团市委、少先队深圳市工作委员会主办,南山区团委、区教育局等承办,校外教育与校内教育相结合,共同开启“宫校共建、携手育人”的校外教育新模式。

    当天下午,围绕传统文化、科技创新等主题,深圳市少年宫、南山少年创新院、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鼎太小学带来了剪纸、烙画、机器人等互动展示项目。共青团深圳市委书记刘广阳、南山区委常委饶红蕾等一行参观了体验展示区。刘广阳认为,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参与和扶持。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