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晚报〗用青春的力量歌唱幸福福田

 

 

    深圳晚报讯 (记者 佟艳婷 通讯员 颜慧敏) 绿意盎然,阳光正好,在福田教育这片沃土上,一场青春的旋律正在唱响。4月29日,“青春福田,歌唱祖国”福田区第十一届校园十大歌手比赛在少年宫红领巾广场举行,16位来自福田区的“小歌唱家”勇敢发声,用青春的力量歌唱幸福福田。

    本次大赛历时一个多月,经过初赛、培训及复赛,最终有16名选手进入到总决赛的舞台。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福田外国语学校的李雯晴,凭借自己独特而又富有魅力的嗓音赢得了满堂喝彩,勇夺大赛桂冠,梅林中学的胡佳源获得亚军,红岭中学高中部的翁燕妮获得季军。华强职校的庄杰昱、皇御苑学校的张真灵、南华实验学校的赵心怡、翰林实验学校的戴承志、皇岗中学的刘嘉政获得“校园优秀歌手”称号。张真灵还同时揽获 “最具人气歌手”称号。

    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福田区校园十大歌手比赛早已成为校园文化的品牌活动,深受广大青少年的欢迎。本次比赛首次启用线上直播和互动,活动通过互联网管理平台,全程记录报名、投票、志愿者招募、观众门票申请等,结合大数据分析,为今后比赛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比赛还首次招募在校学生作为志愿者,全程参与活动的策划与组织,让学生们“玩”有所用,展现自我风采。梅林中学无人机社团承担了决赛的航拍工作,社团社长臧泽霆说,平时都是社团内部自己研究和使用无人机,本次比赛是他们第一次“出征”,承担如此正式的拍摄工作,感到非常的兴奋和紧张,希望可以得到更多历练。

    本次比赛作为“2017莲花山(深圳·福田)青年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首次增加赛前培训环节,邀请了资深声乐、礼仪老师以及摄影师,对参赛选手进行选曲、形体及拍摄等方面的专业指导,帮助参赛选手在舞台上更好发挥。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