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晚报〗十大“深圳好青年”揭晓 奥运冠军刘虹榜上有名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董玉含) 5月2日,2017年“深圳好青年”推选活动终审会在市少年宫剧场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陈升、任力杰、王征途、王建涛、刘天华、罗震宇、杨旭聪、郑充、刘虹、尹烨10位青年从30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当选为2017年“十大深圳好青年”。

    本次“深圳好青年”推选活动由团市委、市网信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市青联主办。

    据了解,活动自3月1日启动,截至3月26日,共收到464份有效报名。经过初审,确定了每个类别6名共30名候选人。终审会上,30位候选人按锐意创新、求知奋进、实干担当、爱心坚守、追求卓越的类别顺序,通过演讲等不同的形式展示自我。评委们综合各候选人的事迹材料、现场展示情况和网络投票情况,填写“十大深圳好青年”提名票,提名选出10位“十大深圳好青年”。

 

十大“深圳好青年”

 

锐意创新类

 

    陈升:学学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2015年获香港青年协会推荐入驻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成立学学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成为首批抢滩前海的香港青年。

    任力杰: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教学主任、主任医师,“深圳好医生”和“国家卫计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优秀中青年专家”。长期致力于中国人死因第一杀手“脑卒中”的预防、救治和研究工作。

    王征途:深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七大队副大队长。针对深圳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持续高发,创建了被骗资金快查快冻和原路返还、诈骗通讯工具快速封堵、诈骗警情快转快处、骚扰信息综合整治、推行IP实名制、第三方支付应急处置、反诈专家团队、诈骗高危人员风险管控等新机制、新模式,均被采用。

 

求知奋进类

 

    王建涛:中国广核集团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发电机检修主任工程师,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全国技术能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的“核电工匠”。青春奋斗一线21年,用业余时间完成中专到本科的知识体系构建,用勤劳双手锤炼出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的精湛技能。

    刘天华:“黑暗中对话”项目负责人。作为盲人,担任“黑暗中对话”工作坊负责人,让参加培训的客户可以在完全漆黑的环境中完成一系列指定挑战。为企业提供领导力培训,曾给许多知名的全球500强的公司提供服务。

    罗震宇: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2012级博士研究生。国内首次研发“纳米人工红细胞”,用于肿瘤微环境的调控、靶向和高效的癌症诊疗一体化。

 

爱心坚守类

 

    杨旭聪:深圳市盐田区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主任。致力于海洋环保、珊瑚普查、海上义务救援和海洋文化推广。

 

实干担当类

 

    郑充:深圳海关缉私局蛇口分局情报科副科长。先后主导经营了“HS01、03、05、10、11”“LS02、06、11、12”“正义10、18”等多宗重特大走私案件。其中,仅“LS06”案件便一举摧毁一个绕越设关地走私进口电子产品的犯罪网络。

 

追求卓越类

 

    刘虹:深圳市体工大队田径队运动员,里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冠军。2016年,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并被广东省妇联授予“广东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尹烨: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在Nature、Nature Genetics、Science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或参与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申报多项专利和数十项体外诊断试剂。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