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商报〗少年宫剧场上演“国际爵士之夜”

 

 

4月6日晚,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国际爵士之夜”李高阳中美欧爵士名家乐队与波兰volosi爵士乐队音乐会在深圳市少年宫剧场演出。图为波兰volosi爵士乐队演出现场。深圳商报记者 韩墨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祁琦)4月6日晚,“国际爵士之夜”——李高阳中美欧爵士名家乐队、波兰VOLOSI爵士乐队音乐会,在深圳市少年宫剧场上演。作为2017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的演出之一,两组艺术家为观众献上中西两种风格的爵士音乐。

    “国际爵士之夜”音乐会的上半场,由李高阳中美欧爵士名家乐队献演。《什刹海》《长城》《秧歌》《爬行者》《灰色时刻》……其作品大胆地将爵士乐与民族音乐相结合,充满想象力的音乐表现力,把观众带入一个神奇的音乐世界。特别是李高阳专门为音乐季创作的《一带一路组曲》,创造性地融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多种音乐元素,让观众在国际多元文化的交汇互动中,感受到“一带一路”世界文化的连通融合与创新,赢得观众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与欢呼声。

    音乐会的下半场,波兰VOLOSI爵士乐队更是将“跨界”进行到底,《Dusk》《Ruben》《Tsavkisi》《Downhill》《Crawler》等作品的现场演奏,无一不彰显着他们惊人的创造力。VOLOSI不拘一格的表演方式,既有着爵士乐即兴演奏的特点,又充满摇滚的激情,富有情感。即使有些深圳观众对他们不了解,也立刻被其极具生命力的音乐风格圈粉。

    VOLOSI乐队在2010年新传统音乐节上一鸣惊人,囊括了所有入围的奖项。一年后他们凭借作品《Dusk》赢得了欧洲广播联盟颁发的Svetozar Stracina大奖,并被评为世界音乐类别的最佳曲目奖。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