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特区报〗深圳原创音乐剧《阿凡提与长鼻子》上演

 

 

《阿凡提与长鼻子》剧照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孟迷)深圳原创童话音乐剧《阿凡提与长鼻子》日前在深圳市少年宫首演。该剧由深圳“东方韵文化”根据阿凡提的民间传说改编而成,是“东方韵”迄今第十部原创童话舞台剧。

    《阿凡提与长鼻子》由知名儿童剧导演于墨林编导,故事讲述了孤独老人库尔班爷爷收养了几个孤儿,并组成天山雪莲歌舞班流浪卖艺,却遭到竞争对手妒忌与威胁,阿凡提于是扮演“神医”解救孤儿,重还小镇欢歌笑语。

    作曲家朱彬为该剧打造了多段优美的音乐及多首歌曲,不仅将维吾尔族民间音乐和舞蹈融合进情景,同时借鉴百老汇音乐剧的编曲和舞美特点,展现给孩子们一个神秘的童话世界。

    自2009年以来,“东方韵”的原创儿童剧已经在全国各地演出800多场次,2015年12月,其音乐剧《花木兰》还在CCTV少儿频道播出。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