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中青在线〗深圳举办首届志愿文化峰会

 

    中青在线深圳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武欣中)首届深圳志愿文化峰会今天在深圳市少年宫举办,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谭建光、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翟雁等嘉宾及志愿者代表共议城市志愿服务发展战略,感受深圳志愿精神传承创新。

 

 

    本次峰会分为四个部分:一是志之光,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谭建光就城市志愿服务的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了演讲。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翟雁畅谈当代志愿服务的整合运作模式;二是愿之恒,六名志愿者代表和爱心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分享,展示深圳不同代际的志愿者精神和风貌;三是行之同,深圳市义工联总干事李琼、麦田基金会理事长莫凡、公益实践者刘海军、深圳市巾帼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李春红4位嘉宾结合深圳的特质和现状碰撞交流,就推动深圳“志愿服务事业生态链”的创新理念和可行做法进行讨论。随后,清华大学心理学系主任彭凯平就志愿文化的核心价值进行了演讲;四是动之力,峰会行动计划发布了“志愿服务融合互联计划”、 “服务国际交流计划“及“志愿服务功能提升计划”,提出,将志愿服务纳入深圳国际化城市建设规划,发展国际化城市建设志愿者队伍,吸引优秀国际性志愿服务组织来深圳开展交流,并且引导有条件的志愿服务组织赴国外开展服务,积极参与“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同时,发展壮大文化志愿者队伍,参与基层文化建设和群众文化服务,以及为青年创业者提供科技、法律、发展规划等指导培训等。

    据了解,目前,深圳市已有130万名实名注册志愿者,全市志愿服务组织达11000个,参与志愿服务的社会组织超过2200家,约占社会组织总数的20%。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