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晚报〗阿凡提来了孩子们好兴奋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赵伟君) 由深圳本土创编打造的童话音乐剧《阿凡提与长鼻子》3月4日在少年宫剧场首演。阿凡提,不仅仅是国人心中聪明大叔的形象,其实还是古丝绸之路上的智者代表,他集中反映了西域各民族的智慧和欢乐。

    而本剧也是根据新疆维吾尔民间故事改编:新疆维吾尔族孤独老人库尔班爷爷,收养了几个无家可归的孤儿,为了生存,组成天山雪莲歌舞班,到处流浪卖艺,在古丝绸之路喀城小镇演出时,受到老百姓的欢迎,但却遭到当地恶势力蓝宝石演出队的嫉恨。幸得快乐天使阿凡提帮助,惩罚了恶霸,大快人心。故事的结尾,阿凡提骑着小毛驴,弹着冬不拉,唱着欢乐的歌又走了。

    《阿凡提与长鼻子》是深圳市东方韵儿童剧团经典系列童话舞台剧的第十部,全剧由10多段优美的音乐及多首动听的歌曲贯穿,名儿童剧导演于墨林编剧并执导,著名作曲家朱彬作曲,将维吾尔族民间音乐和舞蹈融进情景,并借鉴百老汇的音乐剧的风格,演出中,时而阿凡提从观众席走来,时而演员们在台下与观众互动,让孩子们兴奋不已。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