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晶报〗儿童音乐剧《阿凡提与长鼻子》展现维吾尔族民间歌舞

 

 

 

    晶报讯(记者 马丹昊)3月4日,一部深圳本土儿童音乐剧《阿凡提与长鼻子》在少年宫演出。该剧改编自新疆维吾尔民间故事《阿凡提》,由著名儿童剧导演于墨林编剧并执导,著名作曲家朱彬作曲,将维吾尔族民间音乐和舞蹈融合进情景。

    在剧场里,阿凡提时而从观众席走来,时而演员们舞蹈在台下,台上台下频繁的观众互动,让孩子们兴奋不已,阿凡提在中国人的心目中一直被定位在新疆故事的范畴,其实阿凡提这个人物形象是普遍流传在古丝绸之路上的智者代表,他集中反映了西域各民族的智慧和欢乐。

    《阿凡提与长鼻子》讲述了新疆维吾尔族库尔班爷爷和孤儿们组成了天山雪莲歌舞班,到处流浪卖艺,却在古丝绸之路上受到当地恶势力蓝宝石演出队的嫉妒和威胁,快乐天使阿凡提利用他的智慧伸张正义,解救了歌舞班。

    全剧由10多段优美的音乐及多首动听的歌曲贯穿始终。主办方介绍:“每个人物都拥有独特的旋律,用音乐塑造人物性格。”并借鉴了百老汇的音乐剧的风格。该剧舞美制作大量使用现代科技,让舞台更加逼真并具有层次和立体感,展现给观众一个神秘的西域丝绸之路童话世界。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