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特区报〗首届深圳志愿文化峰会召开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唐珊珊)昨日上午,首届深圳志愿文化峰会在市少年宫召开,分享深圳志愿精神传承创新,共议城市志愿服务发展战略,并发布三项志愿服务行动计划。市政协副主席王璞出席峰会。

    峰会邀请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谭建光、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翟雁发表了主题演讲。随后6名志愿者代表和爱心企业家代表分享、展示深圳不同代际的志愿者精神和风貌,呈现志愿文化的时代传承。在对话环节,市义工联总干事李琼等4位嘉宾就推动深圳“志愿服务事业生态链”的创新理念和可行做法进行讨论。

    峰会还发布了志愿服务融合计划、国际交流计划以及功能提升计划。在融合计划方面,将鼓励更多企业开展志愿服务,大力发展志愿服务领域的基金会、社会团体等;在国际交流计划方面,重点发展国际化城市建设志愿者队伍,推动将志愿服务纳入国际友城交流内容。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