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商报〗百万志愿者展示雷锋精神

 

 

3月4日下午,新安街道“春风十里,这里有你”深圳义工节系列活动走进新安公园,弘扬深圳志愿文化,与辖区市民和义工朋友共同分享义工节日的快乐。义工讲解U站服务内容。深圳商报记者 陈锡明 通讯员 刘宇 摄

 

深圳商报记者 郑健阳 通讯员 朱建钢

 

    3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纪念日”,同时也是第十二届“深圳义工节”,自2006年起,我市将3月5日定为“深圳义工节”,至今已经成为深圳志愿者弘扬雷锋精神、促进城市文明建设、开展志愿文化交流的重要节日。

    团市委、市义工联于昨日开展第十一届“深圳义工节”暨“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精彩展示志愿精神。

 

实名注册志愿者有130万名

 

    据悉,全市共有130万名实名注册志愿者,全市志愿服务组织达11000个,每万名志愿者拥有志愿服务组织118个,覆盖面广。参与志愿服务的社会组织超过2200家,约占社会组织总数的20%。

    3月5日上午,首届深圳志愿文化峰会在深圳市少年宫剧场召开,峰会上各位出席嘉宾及志愿者代表共议城市志愿服务发展战略,感受深圳志愿精神传承创新,参与志愿文化建设共同行动。

    峰会上,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谭建光,就城市志愿服务的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了演讲,6名志愿者代表和爱心企业家代表也进行了分享,展示深圳不同代际的志愿者精神和风貌,呈现志愿文化的时代传承。

    峰会行动计划发布志愿服务融合互联计划、志愿服务国际交流计划,志愿服务功能提升计划。

 

分享交流传递正能量

 

    3月5日下午,在盐田会堂,来自深圳市天使家园特殊儿童关爱中心的高利利、深圳市盐田区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杨旭聪、百优义工汪克莉3名志愿者代表与参会者进行了交流。

    来自深圳市天使家园特殊儿童关爱的高利利,跟大家讲述了天使家园关爱脑瘫义工队,在深圳范围内专注服务这些0-14岁脑瘫儿童特殊家庭的故事。

    来自深圳市盐田区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杨旭聪,用情景剧加演讲的方式跟大家讲述了珊瑚虫海洋公益的志愿服务的历程,同时呼吁大家保护环境,保护海洋。

    百优义工、深圳市义工联赛会展会组大组长汪克莉,跟大家分享了她和他家人一同做义工的温馨故事。

 

百万红马甲点赞“志愿者之城”

 

    据了解,全市广泛开展助力精准脱贫、倡导微文明+、清朗网络空间、志愿服务大比拼、做注册志愿者、办理志愿者证等活动,在全社会广泛营造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据悉,本月将开展500多项“U爱三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百万红马甲以志愿服务的方式,为建设美丽深圳、“志愿者之城”点赞,也为志愿者自己点赞。将开展“助力精准脱贫”志愿服务活动和“倡导微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还开展“争当网络文明志愿者,清朗网络空间”主题活动、“志愿服务大比拼”活动,并集中开展“做注册志愿者,办理志愿者证”活动。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