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晚报〗深圳志愿文化峰会发布三大行动计划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董玉含)3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纪念日”。自2006年起,深圳将3月5日定为“深圳义工节”,至今已经走过11个年头,成为深圳志愿者弘扬雷锋精神、促进城市文明建设、开展志愿文化交流的重要节日。3月5日,第十二届“深圳义工节”开幕之际,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主办,深圳市巾帼志愿者协会、深圳市义工联承办的2017首届深圳志愿文化峰会在深圳市少年宫剧场举行。此次峰会旨在传承志愿精神、弘扬志愿文化,互联共同行动,推进深圳2.0版“志愿者之城”创建,是深圳志愿文化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

 

深圳志愿文化峰会

宣言发布

 

    3月5日上午,首届深圳志愿文化峰会在深圳市少年宫剧场召开。此次峰会以“传承创新˙共同行动”为主题,峰会上各位出席嘉宾及志愿者代表共议城市志愿服务发展战略,感受深圳志愿精神传承创新,参与志愿文化建设共同行动。

    峰会伊始,深圳市义工联总干事李琼、麦田基金会理事长莫凡、公益实践者刘海军、2017首届志愿文化峰会发起人、深圳市巾帼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李春红4位嘉宾代表结合深圳的特质和现状,碰撞交流,就推动深圳“志愿服务事业生态链”的创新理念和可行做法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

    随后,峰会发布了志愿服务融合互联、志愿服务国际交流、志愿服务功能提升三大行动计划。2017首届志愿文化峰会发起人李春红表示,社会的进步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努力,志愿服务正是鼓励越来越多的组织和个人参与到服务社会的行列中来,融合、互助、互联。峰会还发布了深圳志愿文化峰会宣言。宣言称,将推动志愿文化深度融入城市品格,聚力形成全社会志愿服务高度文化自觉。峰会还呼吁广大志愿者深入践行志愿精神,提升志愿服务意识和水平。志愿者组织要将志愿文化融入志愿服务项目全过程,推动志愿服务发挥良好社会功能。

 

全市志愿服务组织

达11000个

 

    据了解,统计显示,深圳共有130万名实名注册志愿者,全市志愿服务组织达11000个,每万名志愿者拥有志愿服务组织118个,覆盖面广。参与志愿服务的社会组织超过2200家,约占社会组织总数的20%。

    记者了解到,团市委、市义工联将在今年3月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开展500多项“U爱三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广泛开展助力精准脱贫、倡导微文明+、清朗网络空间、志愿服务大比拼、做注册志愿者、办理志愿者证等活动,在全社会广泛营造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百万“红马甲”以志愿服务的方式,为建设美丽深圳、“志愿者之城”出力。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