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晚报〗近10万青少年参与“童话”赛事

 

 

小朋友们在闭幕式上表演。深圳晚报记者 周倩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周倩 通讯员 陈丽芬) 1月7日下午,第四届中国童话节暨第十三届深圳童话节在市少年宫圆满闭幕。本届童话节的参与人数和辐射范围创历年之最,共有来自全国及港澳台地区的1136所学校及艺术机构的97573名青少儿选手直接参与各类赛事,感受中国童话的美丽与风采。

    当天的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现场,既有获得金奖的舞蹈类节目,也有获得金奖的合唱类节目,表演者们精湛的舞艺和歌唱水平以及他们的童真表情,博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构成了一幅最美的童话画卷。

    据了解,本届童话节由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深圳市委宣传部、中国童话节组织委员会等主办,自去年9月启动以来,历时四个多月,童话节各类赛事顺利举行,让少年儿童通过唱童话、舞童话、讲童话、演童话、写童话、画童话的方式,尽情展示自己的文艺所长,尽情分享自己的童真童趣和美好的童年时光。本届童话节还引用了高科技的AR技术,利用APP实现了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的完美融合,让“童话火炬”在全国各地、世界各国进行了传递接力,让更多的少年儿童了解认识并走进了中国童话节,感受了中国童话的魅力与风采。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