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商报〗十万少儿尽展文艺专长

 

 

 

    【深圳商报讯】(记者 徐恬 文/图)昨天下午,第四届中国童话节暨第十三届深圳童话节在深圳市少年宫水晶石大厅举行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本届童话节吸引来自全国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的1136所幼儿园、中小学校、文化单位、艺术机构的97573名参赛选手直接参与赛事,参与人数之多、辐射范围之广都达到历年之最,

    本届童话节由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深圳市委宣传部、中国童话节组织委员会等单位共同主办。从2016年9月启动以来,历时4个多月,童话节各类赛事圆满进行,让少年儿童通过“唱童话、舞童话、讲童话、演童话、写童话、画童话”的方式,尽情展示自己的文艺专长、童真童趣,也让参与童话节的所有人走进了美丽的童梦世界,同时也唤醒了成人们难忘的童年回忆和儿时的童话情怀。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活动现场,有获得金奖的舞蹈类节目、获得金奖的合唱类节目等,表演者们精湛的舞艺和歌唱水平,博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许多参与童话节的小朋友表示,参与童话节很快乐,非常喜欢童话节,还要继续参加2017年的童话节。

    据了解,本届童话节运用了高科技的AR技术,利用App实现了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的完美融合,让“童话火炬”在全国各地、世界各国进行了传递接力,让更多的少年儿童了解认识并走进中国童话节,感受了中国童话的魅力与风采。他们在参与童话节的过程中,也主动成为中国童话的传承人与宣传者,让中国童话的影响力变得更强更广。

    童话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将继续举办中国童话节暨深圳童话节。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