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新闻网〗"IDEA悦分享"读书会与市民相约深圳少年宫

 

    深圳新闻网福田讯 (记者 吴英敏 通讯员 温现青)11月, 深圳迎来了第十七个读书月。这个月的深圳注定异常精彩。11月5日,IDEA悦第五期活动,在深圳少年宫与大家如期相约。四位不同领域的嘉宾: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尹昌龙,自由插画师黄青松,设计师韩湛宁,畅销书作家苏芩,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让思想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

    进入十一月的深圳,也进入了文风鼎盛书香浓郁的季节。今年读书月的主题:创新之城,独具匠心,作为深圳读书月的主要推广人尹昌龙分享到:深圳是一个学习能力极强的城市,这座城市永远保持着对未知事物的热情,让人永远带着探索精神去感知和学习。这种魅力让全世界为之折服,全球唯一“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这个称号鼓励推动着深圳不断前进。

现场演讲

 

    作为本期第二位演讲嘉宾,自由插画师黄青松分享了他的系列作品与它们背后的故事。从《下雪的深圳》到《深圳是个女孩》,这位天马星空的插画师,将深圳的地标性建筑与趣味性的图景紧密相连,作品妙趣横生,引得现场互动不断。另外青松也是一名创客身份,向现场观众传递着身上的创新精神。

    著名设计师、策展人韩湛宁以“为一个爱的城市做设计“为主题,向现场观众分享来深16年来创作的和深圳相关的作品,每一件作品呈现出来的不仅是其设计实力,更多的是一个设计师的艺术情怀。韩湛宁也觉得在深圳这座包容与创新的城市,需要IDEA悦分享这种跨界思想分享平台,倾听来自不同领域的发声,期待在这个平台上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活动现场

 

嘉宾演讲

 

    最后一位演讲人苏芩,因为北京近两日持续的严重雾霾,航班被迫取消,无法亲临现场与大家见面。却促成了IDEA悦分享的一次特别的演讲方式:现场视频连线直播演讲。苏芩通过视频镜头,与现场观众谈女性文化之美,传递了一如既往优雅睿智的魅力。苏芩由“美”这个字提出来,延伸到文化的方方面面,讲述了美的由来演变和发展,美与热情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在现在这样一个缺乏热情的时代,我们更应该用更多的感情去生活,去追求实现我们的理想。

苏芩现场视频直播演讲

    据悉,作为福田区宣传文体事业发展资金资助的项目,深圳IDEA悦分享在今年的最后一场将于11月20日在特区报大会堂举办,市民朋友可持续关注。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