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商报〗“童话火炬”将奔向世界各地

 

 

2016中国童话节在深开幕。今年童话节的主题为“梦想·创造·健康·快乐”。
 

    【深圳商报讯】(记者 徐 恬 文/图)昨天下午,第四届中国童话节暨第十三届深圳童话节开幕式在深圳市少年宫广场举行,13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接过承载着童话梦想与希望的“童话火炬”,将把这象征着中国童话的火种带向祖国的大江南北、带向世界各地。来自主、承办单位,各学校、幼儿园逾千名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童话节由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中国童话节组织委员会、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广东省公共文化促进会主办。今年童话节的主题为“梦想·创造·健康·快乐”。在沿袭历年传统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围绕“读童话、看童话、写童话、画童话、舞童话、唱童话、演童话”的主线,提倡中国童话讲中国故事,着重力推童话原创作品,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真正属于中国少年儿童的童话故事。

    开幕式在中国经典动画故事串烧表演中拉开帷幕,现场观众与可爱的童话人物一同走进童话世界。接着,“童话火炬”传递仪式开启,13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从领导、嘉宾手中接过承载着童话梦想与希望的“童话火炬”,将把这象征着中国童话的火种带向祖国的大江南北、带向世界各地。“童话火炬”梦想传递活动自此拉开序幕,将一直持续到12月31日。广大少儿可以通过手机下载安装“中国童话节”APP,完成与AR童话火炬的合影,并将照片发送组委会官方指定邮箱thj@vip.163.com,即可完成传递。“童话火炬”梦想传递活动将让更多的人参与童话节,感受快乐、传递梦想。

    记者在开幕式现场看到,伴随着激昂的音乐,由500名少年儿童组成的人形火炬造型矗立在舞台阶梯的中央,身穿红色T恤、头戴红帽的孩子们挥舞着红色的长扇,犹如跳动的火焰瞬间点燃全场的热情,也将本届童话节开幕式推向了高潮,标志着2016中国童话节盛大开启,各项活动也将陆续开展。开幕仪式之后,进行了“童话之舞”少儿舞蹈大赛学前组的决赛。

    据了解,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作为本届童话节的主办单位,将参与2016中国童话节“童话故事创作大赛评审委员会”的创建及评审工作,并将派出以汤素兰等国内外知名的儿童文学作家、编辑出版界专业人士,对中国童话节童话故事创作进行全面指导。下一步,还将共同创建“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少年儿童小作家分会”,让更多的儿童参与童话创作,在创作中发现童话真谛、放飞心灵、展现真我,通过童话节这个平台,培育、发掘优秀的少年儿童小作家。

    童话是世界的,中国童话节全国优秀作品的作者将有机会去童话故乡德国和丹麦,参观格林兄弟及安徒生纪念馆,与当地少儿同台演出,共同书写童话梦想。此外,组委会还将开启童话之旅,带着小朋友参与草原童话、森林童话、冰雪童话等主题童话活动。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