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新华网〗深圳举行庆祝少先队建队67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10月14日下午,由共青团深圳市委、深圳市教育局、少先队深圳市工作委员会主办,深圳市少工委办公室、深圳市少年宫、深圳市红领巾辅导员服务中心承办的庆祝中国少先队建队67周年主题队日活动于深圳市少年宫举办。

 

 

    队旗飘飘,领巾飞扬,换戴大领巾仪式拉开帷幕。来自龙华新区玉龙学校的67名七年级的少先队员代表在乐曲声中摘下小领巾、佩戴大领巾。

    随后,小刘胡兰的扮演者、老艺术家陆小雅,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会长蔡印分别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号召新一代的青少年以实际行动建设深圳,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少先队员代表宣读《传承深圳拓荒牛精神》优秀倡议书,将自己对传承深圳拓荒牛精神的思考和理解进行分享。

    在颁奖环节,深圳团市委学少部部长张冬冬为两位老前辈颁发荣誉辅导员证书,为获奖的少先队员颁发优秀倡议书奖状;团市委副书记方琳为总辅导员、鼓号队总教练和各区总辅导员颁发相应证书,表达对辅导员们工作的认可,并鼓励其在未来的工作中再创佳绩。教育局领导颁发第三批广东省红领巾示范校证书。

    少年先锋岗、红领巾志愿服务岗启动仪式随后举行。第一批值岗队员由福田区、罗湖区推荐的一批优秀的少先队员代表担任,他们分别来自新洲中学、荔园外国语小学、滨河小学。团市委书记刘广阳进行授旗,并对广大少先队员和少先队工作教育者赞扬和鼓励。

    最后,活动还进行了红领巾广场命名揭牌仪式。深圳少年宫西广场正式被命名为“红领巾广场”,并以鲜艳的“星星火炬”为背景图案印在少年宫西广场台阶上。其中,“红领巾广场”这五个字刻在台阶上,时刻提醒着少先队员们自己肩膀上的使命。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