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奥一网〗今天起深圳有个“红领巾广场”——中国少先队建队67年了

 

    南都讯 记者晏婵婵 今日下午,庆祝中国少先队建队67周年主题队日活动于深圳市少年宫举办,活动以“学习大陈岛垦荒前辈,传承深圳拓荒牛精神”为主题,约400名少年队员代表参加。同时少年宫西广场正式被命名为“红领巾广场”。

 

    一首《歌声与微笑》的童声合唱拉开主题队日活动序幕,随后一首激昂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正式点燃现场气氛,来自全市各校的少先队员代表迈着整齐的步伐走上舞台,近百名七年级的少先队员摘下自己佩戴的小红领巾,为面前的小少年队员系上,而后自己又换上大红领巾,并在老师的带领下集体宣读入队誓词。紧接着,少先队员代表宣读《传承深圳拓荒牛精神》优秀倡议书,分享自己对传承深圳拓荒牛精神的思考和理解。
    据了解,该活动由共青团深圳市委、深圳市教育局、少先队深圳市工作委员会主办。现场还邀请到新中国第一位小刘胡兰的扮演者、老艺术家陆小雅以及新中国第一批少先队队员、现年80岁高龄的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会长蔡印时为孩子们讲述革命前辈的故事,分享第一批少年队员的经历,并鼓励在场所有的少先队员要努力学习、懂得感恩。

 

    活动现场还启动了深圳市少年先锋岗和红领巾志愿服务岗的设立仪式。据悉,深圳市将分别在福田区莲花山邓小平雕塑前和罗湖区深南路邓小平画像前设置少年先锋岗,在福田区少年宫设置红领巾志愿服务岗;第一批值岗队员由福田区、罗湖区推荐的一批优秀的少先队员代表担任。这一举措旨在引导青少年学习先锋榜样、勇于创新、勇于实践,成为深圳“志愿者之城”的一份子。
    同期,少年宫西广场被正式被命名为“红领巾广场”,并以“星星火炬”为背景图案印在少年宫西广场台阶上,金黄色的五角星和鲜红色的火炬成为广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