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晶报〗第三届深港澳台少儿歌舞艺术月活动闭幕

 

 

    晶报讯(记者 熊奇侠)“花儿朵朵 舞向未来 ”第三届深港澳台少儿歌舞艺术月活动(下文皆简称艺术月)日前在深圳少年宫圆满落下帷幕,从两岸四地多组参赛作品中甄选出的19个优秀舞蹈作品展演现场获得观众热烈掌声,并选出了金、银、铜奖。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爱心书”捐赠活动,募集爱心图书2000余册。

    本次艺术月活动于6月份拉开活动序幕,一个月时间内,收集大量两岸四地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少儿歌舞,共600多人参赛。艺术月期间还在学校、社区与部队开展多场公益演出,并邀请舞蹈界大师举办了大师班,与40多位来自不同地域的舞蹈教师进行了少儿舞蹈艺术编排与发展的交流活动。深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负责人致辞表示:充分发挥深圳在深港澳台文化交流中的地域优势和“窗口”作用,搭建深圳与港澳台及国内兄弟城市少年儿童艺术交流的平台,提高深圳城市的文化品位和知名度,展示两岸四地少年儿童艺术教育和创作成果。

    据悉,艺术月活动由深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深圳市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协会主办,深圳市十二月舞蹈艺术团承办,协办单位除深圳市少年宫、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及深圳各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外,还有香港舞蹈团体联合会、香港国际舞蹈者协会、澳门舞蹈协会、台湾中华舞蹈学会等,本次活动获得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支持。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