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商报〗“戏聚星期六”举办京剧交响音乐会

 

 

▲“戏聚星期六”把西方古典乐器与中国传统戏曲结合在一起,让观众耳目一新。 (主办方供图)

 

    【深圳商报讯】(记者 杜翔翔)为了庆祝八一建军节,7月30日,“戏聚星期六”在深圳市少年宫举行了“金声雅乐——20世纪京剧交响音乐会”。金声雅乐音乐工作室和深圳交响乐团室内乐团为市民带来了一场西方古典乐器与中国传统戏曲结合的别样演出,中西结合的形式让观众惊喜。

    当天演出先以交响京剧《大唐贵妃》开场,该作品描述了杨贵妃的一生只为三郎痴情,却只留遗恨的悲惨故事,演出用交响乐来展示戏曲唱段中细腻丰富、变化多端的感情起伏,将此曲演绎得意境悠长、令人回味。

    随后,现代样板戏《海港》《杜鹃山》接连上演。这些作品表现了在海港的装卸工人、农民自卫军为了人民和国家不懈努力的英雄形象,让观众感受到中国人民解放军人和无产阶级英勇勤劳的先锋形象,以及对现在拥有美好生活的幸福感。

    演出最后,一曲大型京剧联唱《旗帜颂》隆重上演,歌颂中国共产党从弱到强、取得胜利的历程,气势磅礴、感人肺腑。本次音乐会把现代京剧和交响乐结合,让观众感受到艺术魅力的同时也深切体会到艺术的相通,中西结合让经典唱段绽放出青春的魅力。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