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商报〗百老汇顶尖大师指导深圳少儿

 

 

昨日,2016深圳儿童戏剧节在市少年宫剧场开幕。深圳商报记者 徐恬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徐恬)“放下手机,一起看剧去!”昨天下午,由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6深圳儿童戏剧节在市少年宫剧场盛大开幕,“百老汇音乐剧戏剧夏令营”在戏剧节开幕式现场进行了授旗仪式,邀请美国百老汇顶尖的戏剧大师为深圳少儿开展别开生面的戏剧训练。

    来自湖北神农架林区西北边陲的偏僻山村学校官封小学的孩子们,与深圳少儿共同开启“你我手拉手,共享戏剧盛宴”的快乐暑假,现场还为官封小学的孩子们捐赠2000件“捐赠爱心文具换领门票”形式筹集的爱心文具。

    为期一个月的2016深圳儿童戏剧节,以“启迪童心 成就未来”为主题,开展戏剧嘉年华、戏剧大讲堂、戏剧工作坊、戏剧夏令营、演员见面会等主题活动。其中重点项目“戏剧嘉年华”,将在宝安、福田、光明、盐田等区上演5部精品剧目18场演出,发放约2万张公益门票,门票发放形式依旧延续往届的公益性,以 “捐赠爱心文具换领门票”的形式,即价值50元的文具换领一张门票,或者以公益票价50元换购一张门票,让公益点亮这个暑假,让爱心弥漫整个鹏城。本届戏剧节倡导家长“多陪孩子,少玩手机,暑假一起看剧去”,让孩子们通过观看国内外高雅精品戏剧艺术,参与各种戏剧主题活动,促进他们综合素质的提高。

    本届戏剧节的另一个重头戏“百老汇音乐剧戏剧夏令营”在开幕式现场进行了授旗仪式。此次夏令营邀请了美国百老汇顶尖的戏剧大师,为深圳少儿开展3期别开生面的戏剧训练,以美国著名百老汇音乐剧《国王与我》、《美女与野兽》、《音乐之声》为实例,从剧本特色、角色分析、编剧、导演、排练流程、演员训练等多角度为艺术教师、同学们进行编、导、演的专业训练,提供体验百老汇原汁原味的美式戏剧教育和英语戏剧特训。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