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广东新闻网〗深圳少年宫赠票1800张鼓励孩子亲近科学

 

赠票现场

 

赠票现场

 

鹏鹏科学秀-液氮空气炮

 

  中新网深圳7月10日电(张宁博 向薇)深圳市少年宫于一楼水晶石大厅,10日举行简短温馨的门票赠送仪式,将一张写有1800张公益门票字样的门票板被转交至深圳团市委工作人员手中,“深圳市少年宫公益提升行动”也随之正式启动。

  本次公益提升行动的重头戏是“鹏鹏科学秀”。此展示以“畅享科技,引航未来”为主题。现场老师利用气球、食品、玻璃杯等各种道具,将平常只能在实验室看到和实现的科学现象,以生动有趣的方法向家长和孩子们一一展现。使得家长和孩子们近距离地领略了一把科学的神奇妙趣。

  据了解,深圳市少年宫(深圳市少儿科技馆)一直致力于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课余文化生活,年均开展160多场公益文化活动,展馆年均接待110万人次。除此之外,少年宫还主动开展了“公益提升行动”,努力加大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完善教育服务功能,积极整合资源力推多项新服务。

  据悉,深圳市少年宫从今年6月起,每月为外来务工家庭的留守儿童免费提供600张少年宫球幕科普电影门票。首批已经赠送的1800张电影票即6、7、8三个月的电影门票。接下来,少年宫还将继续扩大免费门票供应,让更多市民、孩子共享公益文化服务的阳光。

  暑假期间,深圳少年宫每月将开展两场“鹏鹏科学秀”活动,将科普项目搬到舞台上,经过“放大”处理和增加表演表现元素,使一些科学现象更加具有趣味性、可观性和互动性,以此培养广大少年儿童对科学技术的兴趣,提升科学普及教育活动的效果。

  同时,深圳市少年宫的六个常设科普展厅除日常接待完全免费参观外,推出定时讲解服务,为广大少年儿童观众提供更细致的科普教育服务交流。

  前来参与公益提升活动的孩子以及家长们对本次活动加以了充分肯定。诸多家长表示将结合孩子的实际情况,以各种合理的方式帮助孩子们实现自身的科学梦,同时也希望少年宫将此公益活动加以推广、走进社区,以满足更多孩子的科学梦。(完)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