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新闻网〗暑假哪里去?深圳市少年宫“鹏鹏科学秀”等你来玩

 

 

    深圳市少年宫从今年6月起,每月为外来务工家庭的留守儿童免费提供600张少年宫球幕科普电影门票,让更多市民、孩子共享公益文化服务的阳光。

赠送公益门票

 

    深圳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余俐洁)暑期将至,为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课余文化生活,7月10日上午,少年宫开展了“公益提升行动”,1800张公益门票将陆续派送到市民手中。

 

鹏鹏科学秀——液氮空气炮

 

    活动在少年宫大厅举行,随着一张写有1800张公益门票字样的门票板被转交至团市委工作人员手中,“深圳市少年宫公益提升行动”宣告正式启动了。作为“公益提升行动”之一的“鹏鹏科学秀”随后登场,本次“鹏鹏科学秀”的主题为“畅享科技,引航未来”。现场老师利用气球、食品、玻璃杯等各种道具,将平常只能在实验室看到和实现的科学现象,以生动有趣的方法向家长和孩子们一一展现。家长和孩子们近距离地领略了一把科学的神奇妙趣。

外来务工人员周先生带孩子也来到活动现场,他表示孩子暑期在深圳度过,能参加这些生动有趣,自己平时很少能教孩子的实验,觉得很新奇。孩子也表示这些活动很有趣,引起自己对科学学习的兴趣。

 

鹏鹏科学秀——液氮气球

 

    据了解,“公益提升行动”是深圳市少年宫推出的系列活动之一。从今年6月起,每月为外来务工家庭的留守儿童免费提供600张少年宫球幕科普电影门票。首批已经赠送的1800张电影票即6、7、8三个月的电影门票。接下来,少年宫还将继续扩大免费门票供应,让更多市民、孩子共享公益文化服务的阳光。还在暑假期间,将每月开展两场“鹏鹏科学秀”活动,把科普项目搬到舞台上,使一些科学现象更加具有趣味性、可观性和互动性,以此培养广大少年儿童对科学技术的兴趣,提升科学普及教育活动的效果。

 

现场互动

 

    据悉,少年宫的六个常设科普展厅除日常接待完全免费参观外,并推出定时讲解服务,为广大少年儿童观众提供更细致的科普教育服务交流。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