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特区报〗深圳力推节能领跑绿色发展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吴德群)日前,深圳中心书城广场俨然成了节能宣传大课堂:太阳能发电建筑、垃圾分类与回收、新能源汽车与充电系统、屋顶农业、太阳能应用产品等系列技术、产品亮相,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了解节能知识和技术。原来,深圳市太阳能学会在这里启动“节能领跑 绿色发展”——让自然回归城市的节能宣传活动。

    据悉,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节能领跑 绿色发展”。深圳在节能宣传周期间将以建设生态文化为主线,以动员社会各界参与节能降碳为重点,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和知识,形成崇尚节约节能、绿色消费与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绿色化生产生活方式。同时,深圳有关部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种宣传形式,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节能降碳活动。

    深圳节能宣传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吸引了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此前由市经贸信息委、团市委和深圳供电局联合主办,市节能专家联合会、市少年宫等承办的节能宣传活动,吸引了数百名青少年及家长参与。现场以一系列节能项目、技术和产品的宣传、展示与推广,节能知识竞答等方式,提高了市民的节能意识,促进低碳深圳、智慧深圳的城市建设。

    屋顶太阳能发电,正成为行业热点。深圳太阳能学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集建筑、发电、农业、环保于一身,被誉为“光伏+的完美跨界”。目前,深圳太阳能学会与企业一起,力推屋顶农庄太阳能发电,以期抢得更多市场商机。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