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侨报〗深圳市举行2016年“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龙城小学高诗彤和深圳市总辅导员石淳合影。

 

深圳侨报记者 陈雪英

通讯员 刘慧忻 文/图

 

    深圳市2016年“六一”儿童节“红领巾心向党——关注十三五、创造新生活”主题活动于5月31日在深圳市少年宫隆重举行,此次主题活动分场内和场外同时进行。龙城小学获评最美南粤少年活力少年的高诗彤同学及获评广东省红领巾优秀社团的小龙人科技发明小社团社员代表获邀出席本次活动。

 

场内:吾家有女初长成

 

    场内,活动对广东省最美南粤少年(市级)和市级优秀少先队员进行了表彰。龙城小学高诗彤作为全市最美南粤少年——活力少年的代表上台接受表彰。

    在所有代表中,高诗彤的年龄最小,个头也是最小的。但别看她个头小,不到6岁就开始学习花样滑冰的高诗彤现已达到美国溜冰协会亚洲分会认证的自由滑三段,还获得过2014“喜悦杯”全国青少年花样滑冰挑战赛第一名并获邀到香港进行花样滑冰展示。荣誉的背后当然离不开刻苦的训练,除了每周固定跟随教练训练外,她还会利用午休时间加训。

    除了花样滑冰,高诗彤的爱好还非常广泛,如跳舞、小提琴、书法等,多才多艺的她这周六还要去南山和坪地进行小提琴独奏表演呢。

    在此次表彰中,龙城小学还有王荣等11名同学获得市级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场外:社团炫3D打印技术

 

    场外,龙城小学小龙人科技发明小社团正在展示色盲红绿灯、灵感魔方等创新发明,展位前围满了大朋友和小朋友。原来,该社团代表王润泽、朱思慧、吴金涛同学在现场用3D笔制作小作品送给在一旁观看的小朋友们,不少小朋友都收获了小队员制作的个性3D名字。

    据了解,龙城小学现有学生的全国发明专利218项,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30名,是全国小学中获小院士最多的学校。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