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特区报〗“最强大脑”李威王昱珩深圳开展“学力革命”

 

 

李威、王昱珩、贾立平、申一帆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孟迷 文/图)在这个看脸的时代,一群拼智慧的人却因为“最强大脑”成为全民“男神”。6月5日下午,李威、王昱珩、贾立平、申一帆四位来到深圳市少年宫,参加由深圳果冉高效学习法教育中心主办的“最强大脑学力革命巅峰论坛”,与800多位家长和孩子共同探讨如何在学习过程中开发大脑。

    “果冉教育”是李威从深圳中广核辞职后,创办的高效学习法教育中心。作为深圳首位世界记忆大师,李威曾帮助中国夺得历史上首个记忆国家团体冠军,并入选“中国超级大脑人才库”。做教育是李威早有的梦想,尤其在参加《最强大脑》取得名声之后,更觉得此事势在必行。

    本次论坛是李威推行脑力教育的第一步,四位最强大脑分别以《孩子记忆力的提升》(李威)、《数学思维培养》(贾立平)、《英语单词的奥秘》(申一帆)和《想象力与我们的学习》(王昱珩)进行了演讲,并展示了各自学习和记忆的一些窍门。

    既然是“最强大脑”,怎么可以不接受挑战。在现场互动环节,李威让观众随便选择《道德经》81章共200页中的任意页数,每次他都可以将该页文字一字不落地背出;贾立平让5个孩子将5个魔方随意打乱,现场表演速拧、单手拧和盲拧;申一帆让观众任意选择《美国研究生考试词汇》中任意页数的任意行数,他都可以准确回答单词的意思、拼法。在前三位分享了学习方法后,王昱珩则告诉大家,学和玩是不分家的,在玩乐中培养孩子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比提高记忆力更有意义。

    除了接受挑战,李威还现场将记忆法传授给4名小孩,在不足30分钟的时间里让他们可以背出圆周率小数点后的50位,有两个男孩还可以倒背。此外,一位跟着李威上过几次课的小女孩,还现场背诵了十二章共11705个字的《论语》。

    李威说,世界上没有过目不忘这个概念,因此并没有所谓“最强大脑”,同时也说明人人都可以成为“最强大脑”。“超强的记忆力其实只是换一种思维方式,它就像给了你一辆自行车,让你速度加快、效率提高,但不是说让你直接可以飞。”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