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侨报〗乐享节日 放飞梦想——深圳六一儿童节活动掠影

 

“花儿开了”深圳六一少儿晚会。

 

高歌一曲。

 

小朋友在“科学乐翻天”中做实验。

 

机器人挑战赛嘉年华。

 

小伙伴在“科学乐翻天”中做实验。

 

    6月1日晚,由深圳市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协会主办,市少年宫等单位承办的“花儿开了”深圳六一少儿晚会在市少年宫剧场隆重上演,近300名少年儿童载歌载舞,与现场800多名观众共享节日的欢乐。参加晚会演出的是全市各校外教育机构报送的文艺精品,是全市青少年校外教育成果的一次展示。

    当天,市少年宫成为科技的王国、孩子的天地、快乐的宫殿。这里崇尚快乐,开展的大部分活动其内容、形式、过程基本上都由孩子们亲自设计、自愿参与和自觉行动,让孩子切实享受到参与的乐趣和成长的快乐。

    为迎接第65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团市委、市少工委在市少年宫水晶石大厅主办了六一儿童节“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队日活动,吸引数万名深圳少年儿童参加。其中,“童心同益”爱心义卖小市集吸引了众多孩子和家长的参与。卓雅小学手工制作坊、罗芳小学创意水墨画社团等全市中小学的20个红领巾小社团在市集中展示社团风采,义卖特色物品。其中,社团涵盖科技、艺术、体育、实践、公益、环保、厨艺等领域,创意水墨彩绘面具、灵芝盆景、手工香皂、陶艺作品、美食、足球世界杯纪念品等特色物品让孩子们目不暇接。本次爱心市集募得款项将全部捐献给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手拉手”基金,用于四川广安农村小学红领巾书屋建设。义卖活动让孩子们在参与公益体验中培养公益精神。

    活动当天,深圳市少先队卡通形象大使“鹏仔”、“小晨”正式发布。“鹏仔”和“小晨”的命名源于“鹏城”,象征着特区少年儿童如大鹏鸟般迎着清晨的朝阳展翅高飞,身上的服饰取材于深圳市小学校服,“小晨”的头饰取材于深圳的市花——簕杜鹃,代表着深圳少先队事业的蓬勃发展和少先队员们阳光向上的精神面貌。

    今年六一儿童节恰逢深圳市少年宫公益服务10周年,市少年宫依托2014深圳青少年科学与艺术节,举办“南方有佳木”少年宫10周年历程回顾图片展,陆续推出童耍活动、机器人挑战赛嘉年华、“体验大自然,科学乐翻天”科普实验等18个大项活动,为孩子们献上一场科学与艺术的盛宴。同时,各区也通过“名校直通车”、“回忆光阴故事,分享快乐童年”等系列主题活动,为全市少年儿童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市少年宫自2004年6月1日开放以来,每年服务人次达300万人次,科技展馆平均每年免费接待参观人数超过一百万人次,影院每年接待10余万人次,剧场每年举办各类演出及活动近180场次,每年接待来自国内、港澳台以及国际间的交流访问团近百批次,如美国、加拿大、日本、法国等青少年团队、香港民政事务局、文莱国家青年代表团、全国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运行管理研讨培训班等国际、国内来访团体,也是全市重要的外事活动参观单位。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