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特区报〗深圳昨启动节能周和低碳日活动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吴德群)“每节省1度电,可减少很多污染排放物。”昨日,我市在青少年宫举行“2014全国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和低碳日活动”,吸引了数百名青少年及家长参与。记者看到,现场进行了一系列节能项目、技术和产品的宣传、展示和推广,以此提高市民节能意识,促进低碳深圳、智慧深圳的建设。

    此次活动由市经贸信息委和团市委主办,市节能专家联合会、市电气节能研究会、市绿创人居环境促进中心、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市节能检测评价中心等承办。

    据悉,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节能宣传周期间,我市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线,动员社会各界参与节能减排降碳为重点,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和知识,推动市民在衣食住行游等方面加快向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式转变。同时,今年6月10日为全国低碳日,我市将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普及应对气候变化的知识,提高公众应对气候变化和节能低碳的意识。

    据活动现场节能专家介绍,1度电的能耗相当于0.348千克标准煤。因此,每节约1度电,就相应节约了0.348千克标准煤,同时减少污染排放0.272千克碳粉尘、0.997千克二氧化碳、0.03千克二氧化硫、0.015千克氮氧化物。节约1度电可以使25瓦的灯泡连续点亮40小时,家用冰箱运行一天,普通电风扇连续运行15小时,电视机开10小时。

    深圳市经贸信息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炎炎夏日,空调使用频率开始增大,需要积极倡导空调节能,因为设置温度每降低一度,空调能耗则会增加8%-12%。因此,深圳倡导合理控制室内温度,最佳设置温度为26℃。同时,不要在开着门或者是开着窗的情况下使用空调,避免空调始终处于满负荷工作的状态。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