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晚报〗孩子们,一起来玩游戏学知识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陈简文) 昨日,市少年宫成为了欢乐的海洋。童耍周、书画展、公益摄影、科学艺术小课堂、儿童剧、少儿戏曲等10多项活动同时举办,给全市少年儿童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有近3万名儿童及家长在这里度过了快乐的儿童节。

    活动由“中国梦·深圳梦”深圳青少年书画作品展拉开帷幕。本次展览的作品都是从团市委、市少工委组织的“中国梦·深圳梦”主题系列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作品,孩子们围绕中国人民坎坷追梦历程的深刻启示、深圳老一辈建设者的创业历程进行创作,用自己童真的视野,绚丽的笔画,展现了天马行空的艺术思维和审美感知,表达了对理想的向往与追求,对“中国梦”、“深圳梦”的理解与诠释,全市612所学校、56万余师生参与此项活动。

    此外,猛犸象、跳房子、让熊猫“飞”、立体迷宫、创意徽章达人等,让孩子们在玩耍中,寻找自己的认知和乐趣。机器人嘉年华,由老师组织孩子进行机器人制作、组装展示,让孩子们在现场自己动手亲身参与,体验组装机器人的乐趣。“了解星空,探索宇宙”天文图片展览及天文知识讲座,激发孩子们了解星空、探索宇宙的浓厚兴趣。科学与艺术节的开幕式结束后,深圳儿童戏剧节公益门票首发仪式也在大厅举行。深圳儿童戏剧节致力于展示深圳少儿戏剧教育成果,传承国粹,培养少儿戏剧爱好和鉴赏能力。全年累计赠送2.5万张儿童戏剧演出门票。昨日下午,在少年宫三楼音乐厅举办了首场少儿戏曲演出。

    据介绍,2013深圳青少年科学与艺术节由团市委、市科协、市少工委主办,市少年宫承办,深圳市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协会等单位协办,以“中国梦·深圳梦”为主题,将于6月至9月期间,陆续推出22个大项、30多个小项活动,带领广大少年儿童领略科学与艺术的无穷魅力。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