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商报〗市青少年科学与艺术节开幕

 

 市青少年科学与艺术节开幕

6月至9月推出22个大项、30多个小项活动

    【深圳商报讯】(记者 赵鸿飞)昨天,市少年宫装扮一新,充满了科学、艺术与梦想的气息,处处洋溢着欢乐、幸福和希望。童耍周、书画展、公益摄影、科学艺术小课堂、儿童剧、少儿戏曲等10多项活动同时举办,给少年儿童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近3万名儿童及家长在这里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昨天上午10时,2013深圳青少年科学与艺术节开幕式,在少年宫水晶石大厅正式启动。深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虎出席仪式并讲话,衷心祝愿广大少年儿童节日快乐、健康成长,希望广大少年儿童有梦想、有追求,为实现中国梦、深圳梦、自己的梦而努力。

    玩是孩子的天性。记者现场看到,在科艺节童耍活动备受小朋友们的喜爱。猛犸象、跳房子、让熊猫“飞”、立体迷宫、创意徽章达人等,让孩子们在玩耍中,寻找认知和乐趣,从而启迪创造、想象的灵性,引领孩子们迈进科学与艺术的殿堂。

    机器人嘉年华,由老师组织孩子进行机器人制作、组装展示,让孩子们在现场自己动手亲身参与,体验组装机器人的乐趣。

    6月1日~6月2日,少年宫还举行“中国梦·深圳梦”深圳青少年书画作品展、“定格美丽童年”公益摄影活动、儿童剧《罐头小人》、“成长加油站”科学艺术小课堂、“携手,让深圳绿动起来”——大自然环保科学实验漂流活动、“律动心弦”少年宫弦乐团排演展示课、“美丽中国我的家”——市少年宫庆六一文艺晚会等精彩活动,呈献给广大少年儿童。

    据悉,2013深圳青少年科学与艺术节由团市委、市科协、市少工委主办,市少年宫承办,深圳市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协会等单位协办,以“中国梦·深圳梦”为主题,将于6月至9月期间,陆续推出22个大项、30多个小项活动,带领广大少年儿童领略科学与艺术的无穷魅力。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