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第八届深圳市青少年艺术设计大赛”开始征稿啦

 

 

由团市委等单位主办,市少年宫承办的“深圳市青少年艺术设计大赛” 自05年起已成功举办7届,成为我市颇具规模和影响力的青少年创意设计盛事。每届大赛均设置有不同参赛主题,面向广大青少年征集各类艺术、创意设计类作品。经专家严格评选,从中评选出一批优秀作品并进行表彰和颁奖,同时,获奖作品将布置“大赛优秀作品展”,供广大市民及青少年免费参观。

目前,第八届大赛即将拉开序幕,现面向广大青少年征集创意设计类作品,参赛具体注意事项如下:

一、 指导思想

本次大赛以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为目标,通过开展高品位、高品质、个性化的青少年艺术设计大赛,努力培养和挖掘广大青少年积极的创新意识,养成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提升广大青少年的艺术设计理念和创新能力,推进我市青少年素质教育和青少年创意文化发展,为我市青少年优秀艺术设计人才搭建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

二、大赛主题

主题:美丽中国

诠释:“美丽中国”源于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概念,蕴含多层含义:1.首重生态文明的自然之美;2.体现科学发展的和谐之美;3.展现温暖感人的人文之美。

三、参赛资格:

(一)年龄在425岁之间的青少年及儿童、专业设计院校或设计专业学生、爱好艺术设计的在校学生均可参赛。

(二)可个人参赛也可团队(不超过三人)参赛,每人或每团队参赛作品不超过三幅。

(三)已实施的项目案例或可操作性的创新构思均可参加。

(四)所有申报的参赛作品必须确保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原创性,无仿冒和抄袭。

四、参赛作品类别

本次大赛分为五大板块:

(一)视觉传达类(包括平面设计、书籍装帧设计、企业形象(VI)设计、动画设计、手绘或电脑插画设计、漫画设计);

(二)工业设计类(包括产品设计、展示设计、公共设施设计、动漫玩偶设计、创意装饰品设计);

(三)环境艺术设计类(包括室内环境艺术设计、景观设计、公共环境艺术设计、园林设计、装饰雕塑设计);

(四)服装服饰设计类(包括服装设计、首饰设计、箱包鞋帽设计、面料染织设计的效果图或成品);

(五)创意绘画类(包括水彩画、水粉画、版画、水墨画、综合材料绘画等)。

五、作品要求及参赛须知

(一)提交的作品必须主题鲜明,积极向上,满足本次大赛的规划和设计要求,使用材料不限。

(二)参赛者须确保本人的参赛资格。如发现参赛者不具备本次大赛规定的参赛资格,或在参赛资格方面做出任何虚假陈述,主办方有权在大赛的任何阶段单方面取消该参赛者的参赛资格。

(三)参赛者须确保自己作品的原创性及合法性,所有参赛作品必须确保拥有自主的知识产权和原创性,无仿冒和抄袭。凡有抄袭或涉嫌侵权者,一经查实,主办方将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并通报其所在学校或单位。参赛者本人还须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四)参赛者必须填写并签署《大赛参赛申请表》和《著作权转让承诺函》,每件参赛作品均需提供单独的《参赛申请表》和《著作权转让承诺函》,《大赛参赛申请表》及《著作权转让承诺函》在深圳市少年宫官方网站下载。

(五)参赛者须将作品的电子稿,附上填好的《大赛参赛申请表》和《著作权转让承诺函》电子稿发至大赛专用邮箱: szyssjds163.com。同时将《大赛参赛申请表》和《著作权转让承诺函》打印并手写签名后,随作品实物一并送交大赛组委会指定地点。(为保证后期的展览效果,所有作品尽量用制作的实物成品交送。无实物成品的以高精度喷绘裱KT板方式制作,统一制作规格。

(六)所有作品的电子版不退回本人,请自行备份。

(七)所有参赛作品免参赛费,组委会不对参赛者收取任何费用。

(八)作品提交可以个人提交,也可由各单位集中后,统一以团体方式提交。

(九)大赛相关消息发布:深圳市少年宫官方网站,敬请注意浏览。

(十)第八届深圳市青少年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拥有对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

六、组别划分

儿童组:年龄410

少年组:年龄11—17

青年组:年龄18—25

七、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共设有:

金奖6名,颁发奖金1000元人民币/人及获奖证书;

银奖12名,颁发奖金600元人民币/人及获奖证书;

铜奖24名,颁发奖金300元人民币/人及获奖证书;

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

八、截稿时间

2013120

九、大赛组委会联络方式:

咨询电话/传真:83513093

联系人:李 辉 (手机:1341092****

参赛作品交送地址:福田区福中一路深圳市少年宫美术基地

大赛专用邮箱: szyssjds163.com

深圳市少年宫官方网站:www.szcp.com

 

附件一:第八届深圳市青少年艺术设计大赛参赛申请表

附件二:第八届深圳市青少年艺术设计大赛著作权转让承诺函(随作品附上)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