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创意十二月,设计之都再举盛事

 

67

      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团市委、教育局有关领导参加了仪式。仪式上,领导和嘉宾们向获奖的选手颁发了奖杯和证书,并为优秀作品展揭幕。当嘉宾们将手中的彩色块放入晶莹剔透的玻璃箱中,设计大赛的LOGO从不同方位突显出来,礼炮声中,缤纷的设计箱开始转动,象征着灵感之源、创作之泉在这座城市里不断涌动,充满活力和激情,体现了本届设计大赛“艺术启迪智慧,创意成就未来”主题。

    “第四届深圳市青少年艺术设计大赛” 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文化局和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深圳市少年宫承办,是“创意12月”重点活动项目之一。此次活动,全市六区的各所大、中、小学参与了活动,经过由著名艺术设计家和教育家组成的艺术评审委员会在各区挑选出来的两千多幅作品中严格评选,共评出250幅入选作品和95个奖项,包括平面设计、环境设计、服装设计、展示设计和工业设计等等,其中,金奖6名、银奖9名,铜奖30名,优秀奖50名。

     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化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几年的发展,“创意十二月”已成为深圳一个响当当的创意文化品牌,为提升深圳的文化软实力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深圳是富有创意和激情的的年轻城市,尤其近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加入全球创意城市网络,并成为中国首个获得该组织授予的“设计之都”称号城市,这将对促进中国城市与世界一流设计和创意网络城市进行交流、互动与分享资源产生积极影响,同时对深圳的设计业和文化届也是一件欢欣鼓舞的喜讯,获得“设计之都”称号是深圳大力推动创新鼓励创意的结果。举办“青少年艺术设计大赛”,就是要强化市民的创意、创造、创新意识,积极引导和推动青少年的创意行为,为我市青少年优秀艺术设计人才搭建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成为吸引国内外青少年创意成果的大舞台,成为广大学生关注创意、参与创意、享受创意和设计的文化盛典。他们希望,通过各界的努力,把“深圳市青少年艺术设计大赛”打造成为中国乃至亚太地区少儿设计教育品牌。

     一位从事教育多年的老师说,深圳近几年非常重视创意和设计,举办设计大赛对喜爱设计的学生来说是学习和交流的很好机会,对老师又起了促进和鼓舞作用。今年深圳申报“设计之都”获得成功,更是振奋人心。不过,申报成功并不说明深圳已经是设计之都了,深圳要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设计之都,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也需要设计行业注入更多强有力的新鲜力量,因此举办设计大赛此类活动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少年宫主任梁毅说,创意十二月系列活动已经成为深圳闪亮的文化活动品牌,少年宫作为政府和社会各界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一个窗口,也一直致力于青少年文化建设,因此,少年宫非常乐意承办“深圳市青少年设计大赛”这种具有创意文化启蒙意义的活动。今年深圳刚成为中国首个获得“设计之都”称号的城市,举办青少年设计大赛更具有特别意义。希望通过活动,给更多喜爱设计、学习设计的青少年提供展示的平台,激发他们的创意热情,深化孩子们对创意文化的认识,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关注并参与到创意实践当中。

    据了解,开幕式后,入选的两百多幅作品将在少年宫持续展出至下月10日,免费供广大市民参观欣赏,为青少年送上一场设计视觉盛宴。

68

69

70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