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第六届深圳市青少年艺术设计大赛在市少年宫举行隆重的颁奖礼暨展览开幕仪式

yishu1

 

yishu2

 

 

yishu3

 

 

少年宫里,看我市青少年的创意idea

 

“创意十二月”的青少年创意盛事——“第六届深圳市青少年艺术设计大赛”12月25日上午在市少年宫举行隆重的颁奖礼暨展览开幕仪式。市政协副主席林洁及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旅游局、市教育局、团市委相关领导出席了仪式并为获奖的选手颁发了奖杯和证书,为优秀作品展进行揭幕剪彩。

在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的大力资助下,“第六届深圳市青少年艺术设计大赛”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教育局、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联合主办,市少年宫承办,是“创意十二月”的重点活动项目之一。今年大赛的主题为“低碳设计,让生活更美好”。此次活动,得到了深圳广大青少年朋友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到包括视觉传达、工业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服装服饰设计等四大类别的青少年设计作品1800多件,经由著名艺术设计家和教育家组成的艺术评审委员会的严格评选,共评出140幅入选作品和54个奖项,其中,金奖5名、银奖9名,铜奖16名,优秀奖24名。大赛的作品评审专家表示:本次大赛征集的作品水平较往届有大幅提升,无论是作品的创意新颖度、设计的精美度以及艺术感染力,都让我们看到创意设计在我市青少年当中具备巨大潜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据悉,此次大赛的140件优秀作品将在少年宫持续展出至下月7日,免费供广大市民参观欣赏,为广大市民送上一场创意和设计的视觉盛宴。

本次大赛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创意十二月”活动是我市精心打造“设计之都”、发展创意文化的一个品牌,为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和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举办“青少年艺术设计大赛”,着眼于让更多青少年参与到创意活动中来,让“创意生活”的理念深入到更多市民特别是青少年的心中,强化他们的创意、创新意识。为我市青少年优秀艺术设计人才搭建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并使大赛活动成为吸引国内外青少年展示创意成果的大舞台,成为广大青少年关注创意、参与创意、享受创意的文化盛典。并通过各界努力,把“深圳市青少年艺术设计大赛”打造成为中国乃至亚太地区青少年创意设计教育品牌。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