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少年宫里,再举创意盛事—第五届深圳市青少年艺术设计大赛颁奖

t3

 

t4

 

  “创意十二月”的又一创意盛事——“第五届深圳市青少年艺术设计大赛”12月26日上午在市少年宫举行颁奖礼暨展览开幕仪式。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旅游局、团市委、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参加了仪式。仪式上,领导和嘉宾们向获奖的选手颁发了奖杯和证书,并为优秀作品展揭幕。现场设计画展的海洋,处处体现了本届设计大赛“挥洒创意激情,成就艺术梦想”的主题。

 

  在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的大力资助下,“第五届深圳市青少年艺术设计大赛”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教育局、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联合主办,深圳市少年宫承办,是“创意12月”重点活动项目之一。今年主题为“创意引领未来,设计改变生活”的“创意十二月”共有46项创意文化活动,其中,青少年艺术设计大赛是深圳青少年的创意盛事。此次活动,全市各所大、中、小学参与了活动,经过由著名艺术设计家和教育家组成的艺术评审委员会在各区挑选出来的两千多幅作品中严格评选,共评出150幅入选作品和73个奖项,包括平面设计、立体设计、时装设计和插画设计,其中,金奖5名、银奖8名,铜奖16名,优秀奖44名。据了解,开幕式后,入选的150幅作品将在少年宫持续展出至下月8日,免费供广大市民参观欣赏,为青少年送上一场设计视觉盛宴。

 

  市委宣传部和市文体旅游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几年的发展,“创意十二月”已成为深圳一个响当当的创意文化品牌,为提升深圳的文化软实力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深圳是我国目前唯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认定为“设计之都”的城市,也是我国唯一通过人大立法的形式将每年的12月7日确定为“创意设计日”的城市。鼓励创意,举办“青少年艺术设计大赛”,就是要让“创意”理念深入到更多市民的心中,强化市民的创意、创造、创新意识,积极引导和推动青少年的创意行为,为我市青少年优秀艺术设计人才搭建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成为吸引国内外青少年创意成果的大舞台,成为广大学生关注创意、参与创意、享受创意和设计的文化盛典。并通过各界努力,把“深圳市青少年艺术设计大赛”打造成为中国乃至亚太地区青少年设计教育品牌。

 

  承办单位少年宫有关负责人说,作为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一个平台和窗口,少年宫长期致力于青少年文化建设,因此非常乐意承办这种具有创意文化启蒙意义的活动。今年深圳刚通过人大立法的形式将每年的12月7日确定为“创意设计日”,这是深圳文化和教育届的大喜事,同时,今年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举办青少年设计大赛更具有特别意义,也是孩子们给祖国的特别献礼。希望通过活动,给更多喜爱设计、学习设计的青少年提供展示的平台,激发他们的创意热情,深化孩子们对创意文化的认识,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关注并参与到创意实践当中。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